当前位置:

打工仔的变迁 序

来源:中国·新田网 作者:夏运旺 编辑:王雨松 2010-09-21 20: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改革开放的东风,吹拂了亿万农民的心扉,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内,有一户贫困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家四个打工的儿女,没有向国家银行借分文,真真正正的白手起家,经二十多年的滚爬打拼,变成四个民营企业厂长、企业家的几段传奇故事。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的2007年清明节,四部轿车,三部乘龙王子货车,徐徐开进湖南省新田县十字乡老夏荣村。近千名村民夹道欢迎,欢迎港商来投资呀!从车上下来的人却是夏能长领着全家衣锦还乡,夏玉庄、夏爱庄、夏逢兵、夏逢善和女婿钟杰、熊代钢回家祭祖,昂首挺胸地进村。个个头发油亮,满脸神气,人人西装革履,领带飘飘,姐妹城市打扮,穿金戴银,簇花点翠的首饰,奇巧动人,光灿夺目,让村里人,特别是年青人羡慕得不得了。也还有个别捶胸跺足者悔不该未跟他们去淘金。也难怪谁让你在家朝欢暮乐后悔莫及。

来源:中国·新田网

作者:夏运旺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