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当神韵

来源:中国·新田网 作者:本站 编辑:王雨松 2010-09-21 20:3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唐柏佑
  武当山是一首诗,清新脱俗,攸扬野趣。武当山是一首歌,高亢激越,隽永悠长。武当山是一个刚出浴的山野姑娘,卓约楚楚,风恣天然。武当山是一本厚重的书,蕴藏着无限的神秘,饱醮着历史的沧桑。
  大明建文年间,武当山上来了一位虬髯飘飘,仙风道骨的得道高僧,法名“明贤”,不知他有什么能力,竟在武当山最高峰——白面峰顶建起玄帝殿,其规模,其耗资,这可不是凡人能及的。这就给武当山以灵魂,以神韵。据说,这位僧人就是建文皇帝朱允炆!新田武当山大概就是建文帝的避难所。据《重修武当山路碑记》记载:“(明贤)募七姓而重建庵……”立碑时间均为十二月初五日,这一日正是建文皇帝的生日,所以,这绝对不是巧合,给武当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武当山本就神奇,白面峰高耸入云,一百零八峰环峙拱卫,峰峰险峻,峰峰神奇,层峦耸翠,百态千姿。武当山是玄天真武大帝的发祥地,有玄武山、玄帝殿、老子山、神龟石、五指石、仙人棋盘等迷人景观;有神仙踩泉、仙人牧羊、水鹅感天、仙人推磨、九龙抢桃等优美的神话故事;有祈福法会、水陆道场、盂兰会、祛邪法会等佛道色彩浓郁的民间艺术;有玄武殿、飞龙寺、清泉寺、景仙寺、仙姑庵寺众多的佛道庙宇;有冰洲石、古冰川遗迹、八十八个幽、险、奇、绝的石山岩洞等上古遗迹;还有一件国家一级文物、充满道教色彩的、长达三十三米的“通天桥”画卷等二十余件古画、古佛道法器。这一切,无疑给武当山增添了更神秘的色彩!
  “欲览乾坤上武当,风云千古自兹还。九域钏声惊旷谷,一天烟雨落平川。”神奇的武当山,以其神秘的英姿,幽邃的历史,横跨的时空,期待着更多的探秘者、探险者、探幽者、探古者!

来源:中国·新田网

作者:本站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