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来,世界上只有一种人

来源:中国·新田网 作者:未知 编辑:王雨松 2008-12-04 11: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有任何计划的,窗外的风响了起来。吹尽了秋叶的生命,也吹灭了我打球的愿望。小屋的温度跌破十度大关了吧,好像我半年多股市的光景,越来越让人寒心。孤单的周日,是我创造的可能,无可救药的执着。而孤独,从来不是我和时空的产物,不过是别人缺少心灵慰藉的恐惧罢了。

  世界上只有一种人,那就是需要关心的人。

  我会去关心值得我关心的人。可是,我却不愿去奢望甚至有些排挤那些主动地关心。如果你步入了社会,如果你从小就被认为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如果你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你就得承担起将来会混好的那些外在的判断和期待。

  所以有时候,我很害怕这种关心,我宁愿它们的存在是有利益和别的目的存在,而不是纯粹的情感。北京人太多了,而且似乎越来越多,我怕自己到了而立那年,不但一事无成,还丢了最初的梦想和激情。那时候,会不会依然像今天这样,租在狭小的空间里,骑着电动车上下班?

  我固执的以为,人不可能只为自己活着,除非选择死亡。

  也许自己生性悲观,但也一直寻找着生活乐趣的可能。今天早上,看着学校那一站地铁的天桥上又排了一队,我还随口编了两句,“繁华的京城有一群龙,那是因为地铁里没有空……”

  暗自得意也是幸灾乐祸。我骑得是锂电动车,在京通高速上穿梭自如。虽然买车的钱能坐1300次北京两块钱的地铁通票,可是花的是钱,宽的是心。我常对自己说“宁愿北京坐条虫,不做地铁一条龙”……

想到这里,我又情不自禁的哼了起来“爱玛爱玛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

  短暂的快乐总快过去,上班的时间总是很长。习惯的打开新闻首页,杭州地铁工地坍塌致4人死亡17人失踪的消息蔓延整个网络。

  新浪搜狐网易还专门开了专题报道,可08年的大灾大难似乎让人有点见惊不惊了。我只是想,如果有一天,运行中的北京地铁因为承受不了地面的压力,也突然塌陷,北京会怎样,中国会怎样,世界会怎样,我的爱情会怎样?。

  也许那时候,我的电动车也不得不挤在路上吧……

 

来源:中国·新田网

作者:未知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