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宝塔山下凤凰来

作者:谭一天 编辑:王雨松 2010-09-21 20:43:50
时刻新闻
—分享—

  作者:谭一天


  为避都市之喧嚣,得灵山之神韵,新田凤凰农牧业休闲山庄,悄然座落在高耸入云的青云公园宝塔山下。山庄风貌无程式之规,自成一格,山水相依,屋舍俨然,瑶族吊脚楼布局错落有致,青瓦红墙有如天成。

  辗转山庄之内,脚下小石子铺路,身边绿草如织,参天古树,巨木横陈。除却景致无限之外,更显匠心的是随处可见的水打筒车、织机纺车、画像标语;蔚蓝色的温泉池碧波荡漾,更有那一丘丘,一块块,圆的方的菜园子……置身其中者自悟其趣,惶若世外之感油然而生。

  凤凰休闲山庄以“休闲娱乐”为本。入得山庄,各取所爱,天南地北,抚今追昔,皆可为筵中话题,此为“食在凤凰吊脚楼”。登斯楼极日眺望,满眼翠绿,天际边红云飘过,仿佛回到梦中的故园;卧房深处,现代化宾馆设施与家居感觉相融,看看那变化万千的窗花能使人心静如水,此为“居在凤凰临河居”。除去政务大会、商务大会期间的逗留,山庄亦备齐了现时流行的康娱游戏,让您真实地表现自我:歌舞厅、游艺室、沐浴中心、游泳、茶秀、体育中心……

  然则,凤凰茶香入红尘,山庄是另一个境界,山庄是别样心情。虽然您在这里住不过几日,然而,这忽而的一瞬间,便能使您难以忘怀。所谓:“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相信这就是吉日良辰、风土人情、美酒佳肴、任性放歌、自在清明的映照吧。

  返璞归真,秉承农耕民风。山庄的一隅,精心辟出一片芳菲的净土,将上古诗人的梦想造化成真。在这里体验传统与回归,不必再去为那些世俗的事情烦心。景致好不说,再邀一两知己,树荫下小坐片刻,把酒话桑麻,闲散中享受着“灵山古韵,神秘新田”那醇厚朴实的乡情,难道这不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么?当然,这一切并非追求刻意营造,而是顺应自然,只求芸芸众生在日日忙碌之余,有一个温暖亲近的地方,放松一下身心,荡去身上的凡尘……

  “民以食为天”,山庄的佳肴美馔,源自《湘南杂食谱》的粗粮细作,更给山庄锦上添花。各色精致的杂粮小吃,老少皆宜,几人围坐在火塘边,三大碗热腾腾的仔血鸭端上来,就着红薯烧酒,叨叨家常,喊几声老拳……在这香气,土气,雅气缭绕中,人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山庄不是教人避世,只不过想在这喧嚣的城市一隅,让世人有个清净之处。当然,休闲之余,红尘之事也不可不顾,在装修一新的礼堂里开会联欢,在小会议室里,发表一番激动人心的演讲,或高歌一曲,又是另有一番风味。先进的商务服务系统,配有完善的办公应用器材、通讯设施……这里还有高人雅士偏好的古柳垂钓、传统茶道、登高望远、慿栏观鱼;亦有喜闻乐见的现代康娱、游泳健身、博采……

  总之,山庄所能提供的一切,正是为了给大家一个好心情,一个好精神。一天玩下来,再泡上个温泉浴或洗个桑拿,美美睡一觉,翌日晨起,深吸一口山庄的纯美空气,顿能使您神清气爽,浑身是胆!
 

作者:谭一天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