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的教育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2010-09-21 20: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他很烦恼,甚至很痛苦。他的母亲明天要来县城看他了,这本是一件好事,可现在却让他辗转难眠。

  就是他来县城读书那会吧;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他变得迷茫。接着开始上课睡觉,成绩直线下滑,性情也变得孤僻起来。他也一次次地扪心自问。他的内心挣扎着,他是村里唯一考上重点中学的,他是母亲的骄傲,可是现在,他拿什么来滋润母亲的心田?他又要怎样面对自己的母亲?整晚,母亲辛勤劳作的身影不断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第二天,他找到了自己的老师。

  “老师,我娘来的时候,你能不能把我说好点?我不想让我娘伤心,”他鼓起勇气哽咽地把自己想了一夜的计划告诉了老师,满眼期望地看着 。

  “凡臣呀,老师一直就认为你是个好孩子,老师答应你。不过以后可要把那些坏习惯改改啦”说着还摸了摸他的脑袋。

  他的心一热,强忍着眼泪,点了点头。

  正午,他的母亲来了,一副乡下人打扮,一手提着个竹篮,可她的精神面貌可以,双眼炯炯有神,看见自己的儿子,更是喜上眉梢,可他却忍不住想哭了。

  “我儿在学校还住得习惯么?一日三餐吃得饱吗?要保重身体,别太累着自己。”她拉着儿子的手说道。

  “娘,你甭担心,我在学校挺好的,食堂的师傅还特别照顾我哩。”

  “那真是太好了,对了,这里有些土鸡蛋,你早上煮了吃,读书人吃这个营养,还长记性,可别小看,在县城还买不到正宗的呢!”

  他看着母亲一脸幸福的笑容,心里感觉甜甜的,赶紧说:“娘,你也要吃,别都给我留着,要注意身体,别让儿子担心,知道吗?”

  “哦,我儿还惦记着娘呢?你就安心学习吧,不用担心我。听老师说你在学校表现不错,继续努力,我儿能行的!记得要照顾好自己!”他只一个劲地点头。

  送走母亲后,他感到非常舒坦。他感受到了母亲与老师的爱 ,待到他回到班上时,迎来了全班同学的热烈掌声,只见黑板上写着。

  “凡臣,我们希望能和你做朋友,希望你能活泼快乐!”

  上面还有同学们的签名和可爱的简笔画。这时,他强忍的泪终于流出来了,幸福的味道弥漫开来。

  期末考试后,他急着回家!他要拿“三好学生”的奖状给母亲看,他要把同学们送给母亲的礼物交给她;他要和母亲一起度过短暂的假期。

  在自家门前的那棵古树下,他看到了等候在那儿的母亲,于是一边招手一边飞快地跑过去。母子俩吃过晚饭后,点了一根蜡烛,在桌旁闲聊起来。

  “娘,你知道吗?学校说我成绩好,家里比较贫困,以后可以减免学杂费了!”不等母亲答话,他又接着说:“娘,其实有一件事我瞒了您,上个学期我在学校表现很差。”他愧疚地低下头。

  “儿啊,其实娘早就知道啦,”看着儿子惊讶的表情,母亲接着说:“不久前双休日,你没有回家,你的老师和班长来了,还带了礼物呢!他们可都是好人呀,说你是个好孩子,只是现在有过不了的坎。你的班长还说同学们都想帮助你呢。于是我们就策划了这一幕,娘就知道我儿子行的,瞧,奖状都捧回家了。”说着,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时的他已经感动得泪流满面,想好说什么,却哽咽地说不出来,那晚,他痛快地哭了一场。因为他清晰地感受到了爱的温度,嗅到了爱的芬芳,更是爱让他看到了光明。

  后记:写这篇文章时,我想了很久,到底用什么来勾勒爱呢?是用轰轰烈烈的事件还是范围广的社会?最后我选了这个,可能许多人会觉得很平淡,甚至是落俗套,但我觉得这种爱是真挚的,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特别是当代的学生,他们一定需要这种爱来鼓励自己,更需要这种爱把自己从黑暗中解救出来。爱的教育不正是这样吗?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