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长的呜咽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2010-09-21 20: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一阵徐徐的风刮出漫天飞舞的落叶,我把脸埋入伸开的手掌中,凭悲伤随着眼泪流失,让那些仍旧在脑海中回肠荡气的画面一点点模糊,一点点淡去。

  我,一个拥有自信却更多愁善感的女生,骨子里有着不向世俗屈服的倔性,生活在一片纯净的校园里过着简单的生活。在我的生活里,有着另外四个性格迥异却又共性通达的女生。

  我们都在葱茏的青春岁月里演绎着各自成长的故事,涉及情,涉及爱,涉及亲人,涉及老师,更涉及年少轻狂的朋友。天常说:我们都活在各自的回忆里。那是一个偏执而又热情的女孩,有着机灵的大眼却带着偶尔茫然的眼神。喜欢和亲密的朋友在一起,最讨厌一个人生活。常常会在人群里兴奋地大声叫喊,飞奔,满脸的兴奋。但更多时候,沉默得像昏天暗地的大灾难。在她的生命里,有过许多让她渐渐成长的人,有的很匆忙,有的很短暂。不可否认的就是他们都一点点磨掉了她的那些枝那些刺,却让她变得更加偏执,她更害怕寂寞。水是我们之中最脆弱的一个,有着很纯净的笑容却对世界觉得失望与无奈,不饰张扬的性格,但生活一平静又觉得不安,是个奇怪的综合体。云有着漂亮的单眼皮眼睛,个儿超高,嘴却总带着一丝对世界的恐惧与惶恐。风是我们之中最不张扬的一个,简单分明的性格,开朗大方,单纯但不自信,总以为自己什么都做不好。

  不知道为什么,校园里的那几棵大树总是在微风里飘下落叶,不管春夏秋冬。起大风的时候,校园里四处都是叶子飞扑而来的声音。阳光总是被树叶挡住,悉悉落落的从叶缝里渗下来,有着苍白而软弱的意味。

  星期六的上午,在天气睛朗的召唤下,我们穿上各自漂亮的衣服,手牵着手,上街了。在大街上,我们开怀大笑,不顾形象地吵闹着,忘记了说过什么话,只记得那个午后的阳光特别的灿烂,特别的耀眼。大街上人来人往,各自的人带着各自的面具与包袱匆匆走过。卖东西与买东西的都带着那么淡漠的表情。而忽然在某个思维的断点,我们开始沉默,坐在广场的椅凳上我们望着彼此惶恐的眼睛,伍思淆飞扬着,忘了如何去隐藏心中不可抑制的伤痛,更忘记了我们出行的目的是寻找放松的快乐。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