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钞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2010-09-21 20: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钱先生最近很不顺心,为什么?前些天和朋友玩扑克牌,接到一张10元的假钞。

  本来10块钱也不算什么,可是那一场牌本来要赚6块钱,但收到了那张假币,反而赔了4块钱,你说气人不气人?

  所以钱先生总想把那张假钞花出去。可是好几次拿出去都被别人一眼就认出来了,不但没用出去,反而遭了几顿臭骂。这心里啊,越想越是不平。

  这天下午钱先生去接儿子,在路上看见一个猥獕的老头正向路人讨钱。看着那老头盘子里的零钱,一个令人叫绝的主意从心头升起。

  钱先生赶忙追上去,忍着那老头身上难闻的气味,面带微笑地说:“老伯伯,我很同情你。可是我现在没有零钱,我给你10块钱,你补回我5块好吗?”那老头听了,嘿嘿一笑:“好,好!谢谢你!”

  原来钱先生发现那老头眼睛不大好使。跟那老头商量好后,他赶紧拿出那张假钞放进老头的盘子里。从里边快速抽出一张5元面值的钱就匆匆离去,心里窃窃作喜。

  到了儿子的学校门口,等了老半天也不见儿子出来,只好自己先回家去。

  路上,钱先生拿着那5块钱去买烟,那售货员一看那钱就破口大骂起来。

  钱先生一惊,假钞?他强忍着拿回那5块钱一看,傻了——只见那5块钱的一面印着一个哈哈笑着的叮当猫。假得也太离谱了,这不是现在小孩子过家家用的钱吗?

  钱先生只好重新付了钱,灰溜溜地回家了。

  这时儿子已经到家了,见爸爸回来了,就蹦着喊:“爸爸,爸爸,今天我做了件好事!”一边说一边在手中晃动着一张10元面值的钱。

  钱先生看着儿子的高兴劲,窝着一肚子气:“嗯,儿子真乖,做了件什么好事啊?”

  “今天下午放学后,我和同学们一起回家。看到一个和可怜的老爷爷在向人们求助。我看见他的盘子里有一张10块的假钞,就和同学凑齐了10块钱偷偷换了出来……”

  钱先生一听,赶紧把儿子手中的钱拿过来,一看,这不正是自己的那张钞吗?

  [简评]本文借“假钞”来凸显人心,于平凡中国年见崎岖,体现了作者对“爱心”、“同情心”的思索,同时也向读者提出了一个问题:在孩子面前,我                                                       我们是否也学学他们的纯真!(指导老师:刘辉)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