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霞光

来源:新田一中 ◎132班 编辑:王雨松 2010-09-21 20: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之前,60岁的唐大爷有了一位“忘年交”。哦!那人叫什么来着,确真记不得是什么名字了,但似乎大家都叫他“自个儿转”。

  这人呢?身材魁梧挺拔,约摸十来二十岁,也真了解不到其他相关的档案了。

  有一天,唐大爷去看喜报,哎!真不错,竟有这多人才好手,国家定会富强的,快飞天吧!

  “哎,让开,让开吧!”自个儿转对着看众说:“耶!就这么些人,能把握分寸吗?还是算我厉害!来!来!大家来看我手中的文字啊!”

  大家都看热闹似的凑过去。忽然,又似乎看见什么可怕的东西似的一哄而散。

  唐大爷对自个儿转说:“年轻人,做点成就吧!这样大家都会围着你转。”

  自个儿转感到莫名其妙。

  “哎,你不是应该注视我的存在吗?”自个儿转对着一位小姐说:“少了我,你可很难找到什么如意郎君了!”一天,自个儿转在街上对着一个小姐说话。

  那位小姐又好气又好笑,说了一句:“神经病!”便挥袖而去了。

  自个儿转看着她的倩影大声呼道:“你等着瞧吧!因为的确是这样的。”

  “喂,快来帮我把这个背到那儿去,你应该听我的,不是吗?快点吧!”自个儿转转过头去,对一个中年人说。

  中年人盯着他所:“你还真年少疯狂呢?但你却不值得大家在你身边狂啊!谁会只围着你转呢?起码大家都有自己的事咧!地球不会单为你而转!好好明白吧!前途有量的小伙子!”

  “这是什么话,我以为我对地球是有那么一丝魄力的,地球或者是个女孩,大概被我迷得昏头转向了吧!”自个儿转对中年人说。

  自个儿转飘飘然地走了。


  这时,唐大爷走来了,看见自个儿转的背影,问中年人说:“这年轻人又说了什么大话了!”

  “大话倒也不是,他还是个年轻人。他本有机会有能力如此想,但他却不努力去深耕。听说,他小时候是个很资深的的孩子哩!但我想,地球少了他也依然会转的吧!”中年人温和地说道。

  唐大爷左思右思倒也是,但该如何让这个孩有机会有志向去发展呢?有资智却怀才不遇,在这大声说话可是不行的呢!

  过了几天,似乎又重复了那次的情景。

  “哎,大家来欣赏吧!这是独一无二的武术拳击呢?不看不行啊!来吧!来吧!”自个儿转对着街上的行人说。

  可是,这次确着乎没有人听得见他的话,或者真的是没有听见吧!但愿如此!

  街上的行人个个神采奕奕,不像有病啊!等等!今天的人似乎都是一些不知道欣赏的人,但他们还是在看着我,嘿嘿!偷偷地注视着我!自个儿转想着。可是他分明看见行人都向那个角落儿去呀!

  自个儿转转转眼珠,顺着人流而扫去。他大步流星地走去那个方向。

  “耶!那人不是我的朋友,唐大爷吗?他有什么能力了啊!”自个儿转自言自语。“快让开吧!我要进去!”自个儿拔开人群。

  唐大爷在中间舞剑,简直是生龙活虎般灵利,大家一阵阵地喝彩:“不错!好样的!唐大爷!”

  唐大爷在心底笑着,这小伙子定有什么萌动的吧!对,竞争!努力!这样球儿真会为你转的!

  自个儿转身看到他们竟然围着自己的朋友转,自己是有足够能力的啊!难道他故意——

  他使开人群,竟沮丧地走了。

  这似乎是第一次。唐大爷看到这情形,感到有点茫然,他不是要转吗?难道这小伙子不要转了?

  第二天,唐大爷正悠闲着。突然,自个儿转出现在面前。“老朋友,我要向你挑战,我长大了,明白了很多事情。因为你把‘地球’抢走了,我自然要抢回来!”

  唐大爷满脸惊异的神色。原来这小子并不是什么所谓的放弃啊!倒是有那么点成熟的风味了啊!但怎么感觉是半青涩不甜呢?

  唐大爷放回微笑慈祥的表情:“小朋友,可别不自知其力啊!会败得很凄惨哩!”

  “这有什么?我有的是活力呢?”自个儿转仍旧那副办得成天下事的样子。

  “那好吧!我们倒可以比试比试啊!”唐大爷笑的合不拢嘴。

  第二天,唐大爷找出一篇古文籍学,竟津津有味地谈了起来,如饥似渴般吸收着华夏精文里的精华。

  接着,自个儿转看到他的动作了,“我也要出发啦!”

  自个儿转翻出了一本《狂人日记》。哦!是鲁迅文萃呢!他却也狼吞虎咽般嚼了起来。简直是一目十行,飞流直下。

  不久,唐大爷问自个儿转:“你学了点什么呢?我们该比一比了吧!”

  “好的!考文学吧!你不也考究文学吗?我读了《狂人日记》,的确挺狂的啊!”自个儿转笑嘻嘻地说。

  “那你考我李煜的《虞美人》吧!”唐大爷庄重地说。

  于是唐大爷考自个儿转,自个儿转考唐大爷。

  如此循环。自然,自个儿转输给了唐大爷,因为唐大爷确乎就是为了打败自个儿转,好好地诱导他的!

  “哎,我还是拜你作师傅吧!我的老朋友!“自个儿转说,反正地球还是会转,依旧为我而转。自个儿转想。

  可是,这时地球却真想停止一下,让这年轻人看一下它倒底是不是为他而转。但却又无法终止下来。因为,它是为人类而转动的,这是它的义务与责任。看来,大概也只有某个人献出点心血吧。

  “啊!小伙子,那你就得做一件事,只要你在这纸上签个名字就行了,听师傅的话,没错的!”唐大爷对自个儿转说。

  自个儿转看了看纸张,说:“这是一份协议书。好吧!勉强行吧!毕竟我听你的,全世界就会为我转啊!”

  “那好,从今天起,半年后,你再来见我。在半看之内,你认真复习好小学到高中的课本知识,而且不准说大话!现在起,回去吧!唐大爷严肃地说。

  自个儿转真走了,带着那股风气。

  其实开始,自个儿转确不愿意如此做,但是既然自己答应了,就奋力去做吧!

  从此,自个儿转还真改革了。

  他翻出所有课本,似乎描准了那个目标,向那方向扫射出最税利的箭。

  半年后,或许是有那么点灵验,他真把这知识汲取了。

  他来到唐大爷家里,唐大爷正看着一棵梧桐树。“哎,老朋友,看到了吗?新型的我啊!比之前更有才华呢?”自个儿转招着手,对唐大爷呼喊道。

  唐大爷还真没办法了,认识他这么久,谁都能听出语气背后藏的是什么心态!

  唐大爷勉强一笑,笑得凄惨,笑得悲凉。他并没有儿子,因为妻子去世的早,为了表示对妻子的念故,他没有再娶过,而眼前这小伙子却无人看管,却又这般聪资灵利,自己的病,又该如何中摆脱呢?

  “哦!是吗?小伙子,快进来喝荼吧!”唐大爷摆摆手。

  自个儿转走进屋里,唐大爷去倒荼,自个儿转看见那边有一张纸条呢!他走过去看了看,这是什么?患心脏病?晚期?他征了一下,似乎才意识到原来是医院的化疗单,感到问题的严重。

  唐大爷走过来,看着这人说:“你看到了吧!但人终要归老的!你得努力啊!竞争啊!为免后悔。”

  “哦,好的,我会听您的,大爷!”自个儿转敬重地说道,第一次如此和别人说话,大概这老人也确给过他那么一点精神的关怀与安慰吧!

  后来,自个儿转飞出去了,给唐大爷留了一封信。他要挣钱,要有出息,要地球不停地转,为他而转。

  再后来,自个儿转便到外地公司去应聘。自个儿转在那么当了个组长。没办法,从头做起吧!

  自个儿转每天都在努力的工作,工作之余,又去找了一份兼职工作。

  自个儿转正在写文章,因为那是杂志社的啊!“组长,科长说你文章力度不够,要加张一点!”一位职员小姐对他说。他头也没抬说:“好的!谢谢!”

  “哎,等一下,把这份文章交给科长吧!”自个儿转抬起头问。职员小姐回过头来,说:“是的,组长!”自个儿转感觉这人曾见过。哦!竟是那位小姐。“你不是那个疯狂者吗?”那位小姐先开口了,自个儿转回答说,“都是些陈年往事了,我现在不会那样了小姐,认真工作吧!”职员小姐感到很尴尬,“对不起,组长,我失言了!”

  后来,自个儿转升了职。自个儿转一边拼命似的工作。后来又辞职了兼职工作,因为他的文凭不错。

  有时,会有一些女孩追求他,包括那位小姐,但他只顷心于那位小姐。所有的女孩都似乎对那个女孩充满了羡慕,可能也包含一些嫉妒之情。

  如今,很多人都会围着他转,他的作品有太多狂爱者,他的作品让人感觉很飘然,很轻松自在。

  社里的人也有衷爱于他的,大多数人都充满敬佩和羡慕之情来欣赏他,但有时这些的背后也会藏着一丝阴冷发怒的气息。

  他成了著名的作家,社里决定把他推入文人圈里。

  他却仍在执行那吩咐似的一句话,努力!竞争!他每天在白炽灯下写着惊人的著作,在这文人的情感里找到自我,冲出自我。可能是他有了什么新的想法或念头吧!

  “这个小伙子,真的是越来越强悍了啊!一定会有前途的。唐大爷,你说呢?”那个中年人在同唐大爷聊天。

  “是啊!可是或许我看不到这小子真的出头那天了。我现在都这样了啊!”唐大爷悲悯自己。

  不知道自个儿转是否了解这老人的心境啊!整个镇所认识他的人世间都希望他能够有好出息。

  不久,自个

来源:新田一中 ◎132班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