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远古的简单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2010-09-21 20: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远古本是一片清澈的泉。

  灵动的清泉被峻拔的山岭撕成块,大块小块的泉水撒向世界各地;成洋的浩森,成海的无尘,成河的清响,成泉的精致,成涧的典雅。飘洒途中晶莹的水珠儿迸溅,御风驾云,它们满载太阳的柔情向着荒芜飞去。

  绿色萌芽,荒芜的土地繁茂了,贫瘠的土地肥沃了,远古的生命诞生了,原始的人类孕育了。岁月流沙,时间像一个巨大的漏斗,远古被飞快的过滤和尘封压在岁月的底层,新的历史诞生了,新的文明诞生了,远古已成了一部古老的巨头大作,在史册的扉页发霉发烂,偶尔你可以看见数只书虫啃得津津有味不时从中探出脑袋。

  海洋被开发了,溪河被利用了,浩森依旧,只是油尘漫布澄静匿形的清明不再,远古在一片混沌中隐去,只是不知名的小山涧,你可以听到泉水唱出远古的新生仿佛玉珠摔在青石板上的清晰,噬骨。

  远古本是一张洁白的纸。

  素洁的面孔温文尔雅,睿智的人类不屑他的淡雅,在上面绘出缤纷色彩满目琳琅。他们欣喜若狂,认为自己创造了历史,认为自己绘出了一个多彩多姿的世界,绘出了无比繁华无比热闹无上的文明。他们沾沾自喜的绘着,他们的后代引以为傲的承继着,发扬光大。他们为着自己的巧手惊叹着自己的匠心独具,巧夺天工,思量着如何去独树一帜。总之,他们不停不歇的绘着,或许一直这样下去,又或许直到哪天杂七乱八的颜色充斥着世界,光怪陆离充斥着世界,素净不再淡雅无存,整个世界被吐沫得暗淡无光——他们才发疯的寻找远古的简单。

  远古本就简单。你看——黑白浑浊的田地被一把大板斧那么一挥便澄明了,蓝的天白的云青的山绿的水就像一幅简单的版画被永不倦殆的时光雕琢着。以绿为基调的丛林从绿色的草毯上战栗起来顺手牵来如花四季,古老的诺亚方舟更载来了欢声和笑语。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