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秋风飘零的日子里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2010-09-21 20: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春风太过于和蔼使人易于沉醉。夏天的风太过于亲热反而使人易于拘束。冬天的风太过于冷酷使人难于亲近它。

  秋风给人的感觉那就大不相同了;轻轻的闭上眼睛;我就能重重的感觉到它,秋风飘零的那种深沉意境已深深的刻在了我的脑海里。灰蒙蒙的、阴沉的天空下,一阵凄清的秋风吹过后,大片大片的枯黄的树叶一个劲的落下地来。”

  这种画面就好像定格在了我的心中一样,我似乎已经爱上了秋天的萧索,我似乎爱上了秋天的凄清,我似乎爱上了秋天的荒凉。

  似乎,这种秋风飘零的,深沉的沉郁意境跟我的内心有着密切的联系,秋天它是一个令人感动的季节,它到处都充满着深情和诗意。

  经过了生机勃勃的春天和狂热激情的夏天,我更期待萧萧秋风的来临。但今年的秋天似乎比以往要来得迟些。今年的秋风似乎也要比以往来得缓和些,但它们到底还是来了,并且与我们接触了。

  在秋天里似乎看不到夕阳的余辉,因为天空是灰蒙蒙的,阴沉沉的。

  在天尚未黑前,我静静的坐在椅子上向窗外张望着。悄悄的等待着黑夜将一丝一丝的光亮全部吞噬掉。

  浓郁的秋的气息漫溢在这个小村庄的各个角落。

  一眼望去那是一片荒凉。空旷的田野中,几颗随风而摆动的柏树还保持着往日的青翠,已经被收割了的稻田里只剩下了孤零零的,突兀着的几个草垛和随风而飘动的草穗。

  天空中偶尔也会飞过几只归巢的鸣叫着的孤鸟。


  路旁的不知名的一棵大树,叶子已经大半被秋风染成了红色。在阵阵秋风中瑟瑟发抖,树叶息息索索的打着转儿飘落在地上。

  这时的月亮趁人没注意已爬到了树梢的顶端。月亮只有一半显露在外面而且还是苍白的。

  我家的院子里因为没人照料所以张满了深深的野草,但现在它们的生命都已自由的终结了,颓废了,枯黄了。脚如果踏上去会发出极其微弱的声音,并且还会觉得蓬松松的软绵绵的。

  院子外面的大路上传来几声沉重的咳嗽声,紧接着的是疏疏落落的几句谈话声,但很快就被秋吹散,此时天已经全黑了。

  这时我忽然想起了杜牧的两句诗“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似乎没有见过被秋风染红的枫叶,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意境。“在秋天的傍晚时分,一阵秋风后,诗人面前的枫树林中绯红的枫叶随风漫天飞舞着。”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种令人无比惆怅和迷茫的意境,大概也只能在秋风飘零的季节才能见得到的吧。

  这时秋夜已经深了,月亮已经由半圆变成了全圆,静静的悬挂在半空,月光显得格外苍白。

  村庄的边缘传来几声模糊的,凄清的狗吠声,在这清秋的深夜里回荡着。

  我深深的饮了一口浓茶,伏在书桌上,轻轻的闭上眼睛。我感觉到了秋风下的萧索,凄清,荒凉。

  我感觉到,我仿佛是一片枯黄的,随风飘荡的树叶。我轻轻的在天空中飞舞着,飞舞着,但不知道我将要落在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