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光下一只孤独的老虎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2010-09-21 20:4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月已初升。

  我躲在悬崖下一个幽深的低谷,月夜特有的阴影在这里无限扩张。起伏的丘陵像暗涌的潮水;狂劲的山风在林间卷起一阵阵怪响。

  这几天,外边的人一直在寻找着我的同类。尽管我饥肠辘辘,却也不敢离开这山谷半步。

  我仍记得妈妈被害的情景。

  那天,妈妈在树林里寻找食物,遇到一群只有两条脚却无比厉害的人,本来妈妈可以躲的,可是,树林已被他们砍掉一大半,妈妈没有藏身之处;而且,他们有枪,连发的。妈妈斗得过他们,却斗不过他们手上的枪。他们七手八脚地把妈妈抬走了,只留下一摊殷红的鲜血。

  我不知他们为什么要杀害我们,我只记得妈妈曾经对我说,我们是唐僧,吃了可以长生不老。我不解,他们没有三头六臂,他们比我们还少两条腿,他们会是妖魔鬼怪吗?妈妈没有再说话,只是黯然地摇了摇头——眼里尽是泪水,饱含着无限的怨意、哀伤与愤慨。

  我不曾看见妈妈流泪——那是唯一的一次。

  二

  今晚的月光是如此的皎洁,世间的一切似乎都笼罩在这雾般的银辉中。除了风,万物皆无声无息。亿万年了,月仿佛是匆匆时光中永恒的行者,万古的风尘湮没不了她的圣洁,千秋的轮回也改变不了她的模样。

  一阵秋风迎面吹来,拂起我心中的寒意。

  好冷!

  我仿佛觉得世界上只有我一只老虎。

  依稀记得,300多万年前,我的祖先——8位祖爷爷来到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和中国的东北平原自下而上繁殖。后来向西、南扩迁,从土耳其东部至整个南亚及苏门答腊岛,从爪哇和巴厘岛到亚洲东海岸,都有我们的足迹。

  我们呼啸山林,威风八面,山中百兽皆俯首称臣。

  可是后来,那些拿石器木棒、张弓搭箭、驰马驱狗的人,据说吃了一种叫“工业”的神丹,竟长成一个力大无比、法力无边的巨人。他们有枪,他们能挖陷阱,他们还能撒毒药,这毒药不仅可以使我们立即一命呜呼,还可以溶进水里、草里,让我们慢慢中毒。自我来到这世上,我就不曾见过巴厘虎、里海虎、爪哇虎三位祖爷爷的后代。

  呜呜……

  我不敢再想了。

  三

  我坐了起来,正正身子,抬头遥望着天边的圆月。

  这是妈妈教的。她说,我们是勇猛的象征。即使是濒临死亡,我们也总是睁着眼睛威风凛凛地坐着死去。

  我想我就要死了,因为在这座山里已经不能再找到小动物,我饿极了!

  我仿佛听到了妈妈的呼唤,幽远而悠长。

  四

  秋风如水,明月如霜。

  清冷的广寒宫中溅下一滴苦涩的酒,掉在草叶上,化作一滴滴晶莹的泪珠……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