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 梦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2010-09-21 20: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从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题记

  自从年少爱追梦,虽然年少时就明白,追梦,其实只不过是追逐天空中那一闪即逝的流星,可我却一直把它当成是月亮,幼稚的认为它会为处于黑暗的自己照亮前进的道路,因此一心只想往前飞……

  上苍却有意欺负我的翅膀不够硬,总是让我与梦想一次又一次的擦肩而过,每次待我回过头来,看到的只是它那如瀑的长发,最后,连那长发一甩一甩都消失在了苍茫的夜里,留在我的脑海里的只是它的一个幻影,性格倔强的我也不只一次向上苍抗议:与其只留给我一个模糊的幻影,我宁愿连你的这份施容也不要,我要要回原来那个纯真的我!

  我面对着苍茫的夜色,发狂的怒喊,可上苍却依旧冷漠、无情,无助的我抬起头看着正在往上爬的月亮。这时,我认为自己真正看到了梦想——原来它跑到月亮里面去了呀。可当我正准备细心欣赏一番它时,天狗又跑出来一口就吞掉了月亮的一大半。

  看着悬挂在天空中的那轮残月,心中的空虚与失落油然而生,泪水顺着我那已湿得很凄掺的面颊留下来,可如泉的泪水,不仅没有将脸上的凄苦冲淡,反而又给它添了几分空虚与失落,冲到屋里,无奈的我举起桌上的酒壶,使劲的往嘴里灌,可上苍却偏偏要在这时来教训我,让我真正领会到了李白笔下的“举杯销愁愁更愁”。

  没办法,已经狼狈不堪的我,只好躺到床上去,以睡觉来逃避这因为追梦而带来的残酷现实,可没想到那酒虽没发挥出它销愁的功效,却麻醉了我的神经,我感觉在我还没闭上眼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入仙境了。

  待我从仙境中回来,已是鸟鸣树枝,香气荡漾的时候了,这时我忽然明白了,既然一切都只不过是一个梦就没必要去流泪,发狂,既然一切都只是在追梦就不值得去伤悲。做人,何必要那么狼狈呢?
 

来源:新田一中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