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文字染墨

来源:中国校园文学网 作者:小萘 编辑:王雨松 2011-06-26 10:3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文字染墨堆成文章的时候,心内自有几份欣喜与自豪。人生总有奇妙,有些事你未曾想过,它却成了现实。也许,当每日每日梦想它成真时,它又总与你擦肩而过。人生的意外仿如随意而至的雨。下雨的时候,谁又能遮挡天空,不让老天挥洒眼泪。

  慢慢细细的翻过书中的文章,每一篇文章都宛如精灵。或是忧伤,或惆怅,或欣然,或伤感成愁。却又都是真实而自然的存在。在字里行间,我看到了,有在“江南烟雨”中痴待红颜的风流才子,有年少时父亲相送游学时“挥瓢之别”,在“寂寞得不想说话”时欲诉又休,“拂开了一生”的忧伤,我独坐在“我家的兰草园”,感悟“人生就是一个圈”,任“天使划伤的翅膀”,感觉“有那么一种忧伤”“心泊无痕”,在“月华如水”的“初秋之夜”,独酌“阵年往事酒”,伤感“这个秋天没有雨”,仿佛有那么一个古典女子在“浣溪沙”旁,畅想着“心中的那片海”。

  从不认为自己写的那些文字有多好,每每匆匆写完就把它挂在空间里,如说完了故事,渲泻了忧伤,就不管不故了,任它自生自落。有些时候回过头来,感觉是在诉说别人的故事,一时情怀一时寂寞,不同的心情总会有不同的文字。

  细想过来,堆文字也有半年之多了。我知道自己写的不能说是文章,也许不过是自己一时情怀一时感触,仔细说来,应算是日记之类。不知是在那个落寞的夜里,就是那么一个从未蒙面过的女子,以那么一篇伤怀而真实的文字,撩动了我那沉睡久已的灵魂。从此,爱上了以文字诉说心事,以文字托付生活中红尘里失落后的空虚。

  人生总些你想留却无法挽留的错过,还未来得及与她发生些什么,诉说我对她是如何难忘。伊人却如春梦,在那网里不曾挥手就永别了,说是厌倦了网络里遥远的虚假寂寞。如梦一般的女子,来也匆匆去也无痕,今夜的她不知在天涯的那端,是否依旧心有千结,柔情托付了谁。怎能不伤感,今生已与她无缘,我为她写的文字,为她篇织的诗,只能敲打在空荡荡的网络里,寂寞得无人知晓。

  生活得淡然无味,宛如秋季里的法国梧桐,秋天来了,叶随风而落。在某个伤秋的深夜,我把自己的灵魂藏进了站落在街道两侧的枯瘦梧桐,扫视人群来了又去,街灯黑了又亮,天空亮了又渐渐染黑。秋天的天空,总有淡淡的忧伤,杂夹在自然而来的风里,怎能解开我远离故土的游子情怀。我为秋而伤,我为生命而凋零,我挥手送别枝头的叶,落地成伤。

  当文字染墨,集结成书,心底有淡淡的喜悦如迷雾般涌起,冲散了寂寞夜空深处隐匿的忧伤。今夜的我,还是一如往常独坐网前,感伤人生却不再惆怅。

来源:中国校园文学网

作者:小萘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