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事如风

来源:|0 作者:何新瑞 编辑:王雨松 2015-01-06 16: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网事如风,似散又聚。如泰戈尔说,天空不曾留下我的痕迹,但我毕竟已经飞过。

  网事如风,虽说如风,有时也会清晰再现。真正触摸电脑,是我参加2000年县进修学校举办的电脑培训班开始。虽然电脑班培训了半过月,但对电脑方面的基本常识,我还是一窍不通。培训不为别的,是为来年晋级做铺垫。后来,计算机初级也以78.5分的成绩顺利过关。从那时算起与网事结缘已十几年了。当时,拥有一台电脑,是我做梦也常想的事。去城里卖电脑的商店一问,一台最普通的台式电脑,最便宜也要6000多元。我不吃不喝,一年工资加起来也买不了一台电脑,更何况一家子要吃饭,孩子还要读书。买台电脑的事只能成“天方夜谭”了。

  想疯电脑的我, 真是天无绝人之路。一次偶然的机遇,一位朋友,从广东带回一台当时流行的电脑键盘打字,游戏卡学习机。朋友见我爱不释手,就降价100多元退给了我。我把键盘学习机,与家里那台14英寸的黑白电视机,连接起来,五笔打字练习,在电视机前也练得有滋有味。为尽快熟练打字,我便把代码熟记,用一台录音机录下来,一有空余时间,就埋头静听,反复识记代码。有时,键盘里每敲打出一个正确的字,心里要高兴好一阵子,那快乐的心情,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网事如风,物换星移。如今,上网早已成为家喻户晓、人人皆会的事了。就连我五岁的外孙,网龄都有二、三年了。他都敢与我叫板,“外公,游戏你是玩不过我的”,常逗得我哭笑不得。不过,现在我的电脑更新换代,最初的显像管早已变成液晶显示屏了,也早已不为上不了网而发愁了。敲打键盘虽不算熟练,但制作课件、电子备课成了大事中的小事了。高速信息化时代,遨游世界“足不出户,就可观天下事”。似乎人人都有忙不完的网事。有时,朋友之间打声招呼也匆匆的,动不动就“拜拜,网上见!”不过,也好,这样与朋友交流,说话快言快语的我,避免了自已尴尬的局面。有时,兴趣来了,把家乡的情、人、景、物、事像年轻的顽童一样晒到QQ上,或者媒体上,让网友、坛友欣赏一番,对方点赞,比喝上一瓶茅台酒还惬意。与网事相识,让我单调的生活变得五彩缤纷;与网事相伴,让我有了更多的粉丝;与网事结缘,让我有了比海洋还深的胸怀。

  网事如风,飘扬而去。在岁月的流逝里,常叹青春不再来。每当闲下心来,电脑下敲打那唯一不变的键盘,边敲击边带上耳机欣赏着荡漾的音符:革命人永远年轻,革命人永远年轻,它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它不怕风吹雨打,它不怕天寒地冻,它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巅……清亮的嗓音,仿佛又把我带回了那激情的岁月里,觉得青春常在,哪怕一无所有!

  网事如风,一切都成过眼云烟。心若在,梦就在,青春定会常在。我遐想着,新年的网事正向我走来,走来,我该走向何方?……但愿不被庸俗的网事,骗过我的眼晴。灯火阑珊处,成功若影若现,我将追赶着,不再怠慢,不再停息。

 

 

来源:|0

作者:何新瑞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