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举办新田县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来源:|0 编辑:王雨松 2017-02-23 11: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各乡镇妇联、县直各单位妇委会:

    为积极响应省十二大七次会议上许达哲省长在政府报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发展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家政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推进健康湖南建设”的号召,随着我县精准扶贫深入推进和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人民群众对育婴师的需求日益加大,为此,县妇联、县人社局、扶贫办、总工会携手致力打造“新田保姆”品牌,开展新田县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帮助她们学习家政服务知识,掌握就业技能,为无业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贫困家庭脱贫致富贡献一份力量。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打造新田保姆品牌  助力巾帼就业脱贫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育婴师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提高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推动家庭服务行业规范化、家庭服务从业人员职业化,提升新田县家政服务业品牌影响力,展现家政服务行业的新形象,拉动家政服务消费需求,帮助我县贫困妇女学习就业技能,早日精准脱贫。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县妇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办单位:县扶贫办、县总工会、县就业服务局

承办单位:新田县瀚林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大赛设组委会,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任顾问,县妇联、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总工会、县就业服务局为成员单位。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妇联办公室。

本次大赛成立评审小组,并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所提供技术支持。

五、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并持有初级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或已完成初级育婴师职业培训全部课程的学员(需相关机构出具培训就业证明)。

六、实施步骤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月6日,逾期不予补报。

2、报名要求:参赛选手须分别填写报名表和登记表(表格附后),报名时须交本人身份证、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和本人免冠正面彩色近照1张,未持有初级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的选手,需要提供初级育婴师培训结业证明。

3、报名地点:县妇联办公室、(行政中心716办公室)县就业培训中心。

4、报名电话:0746-4712263,18507469348。

 (二)初赛。

1、时间:3月11日上午8:30

 2、地点:县就业培训中心

 3、比赛内容: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理论知识、操作技能分别占总成绩的30%、70%,均执行本职业国家中级职业资格标准。理论考试内容:以0-3岁婴幼儿生活照料、日常保健和护理、教育方面知识为主,考试时长1小时。技能操作内容:0-3岁婴幼儿饮食、饮水和睡眠及二便照料;动作技能训练;伤害预防及处理;生长监测、预防接种及常见病护理等。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考核任何一门成绩不合格,不参加决赛。初赛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

1、时间:2017年3月20日上午8:30

2、地点:新田县文体中心

3、比赛内容:个人风采展示和实践操作。

(1)技能操作:包括0-3岁婴幼儿饮食、饮水和睡眠及二便照料,动作技能训练,伤害预防及处理,生长监测,预防接种及常见病护理等。

(2)才艺展示:选手展示综合素质和个人才艺,每人展示时长控制在3分钟以内。

(3)每位选手操作展示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七、奖励办法

决赛产生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2名,3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优胜奖6名,奖金400元,并由活动主办方授予“金牌育婴师”称号及荣誉证书。

八、活动要求

1、积极宣传。各乡镇妇联、就业培训中心要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我县家政服务公司、贫困妇女参加技能大练兵,并通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2、精心组织。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保质保量做好参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技能竞赛活动顺利进行圆满完成。

   附:

1.新田县首届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docx

 

2.新田县首届育婴师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登记汇总表.docx

 

 

                   

 新田县妇女联合会         

 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2月22日

 

 

来源:|0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