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雨中漫步

来源:|0 作者:沈双明 编辑:王雨松 2017-03-20 11: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沈双明)挥手作别昨夜的寒冬,给冬眠的心插上翅膀,自由翱翔在春的海洋。几掬鸟语,灌进孤寂的心屋; 一丝春雨滋润干涸的心田。

  打开门,推开心扉,和煦的阳光跳跃舞动进屋里。朗照着阴郁已久的心空。柔柔的春风,淡淡的新绿还有天边那美丽的云朵。至美的境界,清雅怡然,暖暖的心情随溪小潺,思绪穿越时空,仿佛看到一叶扁舟,李白的仙风道骨。

  漫步在清幽的小道,迎面而来的是一般清新四溢若有若无的芬芳,温暖柔和的春风犹如玉腕纤指婉转悠扬的琴声,清水应和,余音不绝。浅浅的新绿告诉人们,春风是化无情有情,生命永远存在生活里。我伫立在春天的风景线上,醉着花影散发的香气,沉迷在春天的怀抱。聆听莺啭鸟鸣那充满生机的质朴优美纯粹天籁般春的旋律。

  风之柔,水之湄,伊人伫立,其境何美?

  春雨也是春天一道亮丽的风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场春雨,舒展了人们被压抑的心田。

  春雨是缠绵的,敲打着雨篷的声音却有点争先恐后的意味,好像是天空的倾诉,想融入大地的怀抱。风不大,雨中的树看起来很美,像一幅画,静立着,畅快地接纳着不断的雨丝。那树枝弯曲的角度恰到好处,向四周伸展,嫩黄和浅红的树叶相间,还有刚刚开始萌发的乳白色的小花,使这洁净的树成了雨中的风景,坚强而美丽。

来源:|0

作者:沈双明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