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新田县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征文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0 编辑:王雨松 2017-03-24 16: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宣发〔2017〕7号

 

 

中共新田县委宣传部

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征文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和中央、省、市驻新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浓厚的理论氛围、舆论氛围、文化氛围、社会氛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征文竞赛活动的通知》(湘宣电〔2017〕6号)和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征文竞赛活动的通知》(永宣电〔2017〕5号)统一部署,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征文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征文要求立足世界社会主义发展500年,突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主题,重点围绕“乌托邦岛是个什么岛”、《共产党宣言》是本什么书、“‘阿芙乐尔’号为什么会开炮”、中国的土地为什么这么红、中国梦是个什么梦、中国的“朋友圈”为什么这么大、社会主义为什么这么潮等话题,畅谈对科学社会主义特别是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认识体会。

  二、征文对象

  以全县党员干部为主体,鼓励广大基层群众和青年学生积极参与。

  三、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思想深刻,观点新颖,文风朴实。

  2.体裁不限,字数原则上不超过4000字。

  3.参评作品须为原创,一经发现存在剽窃行为,取消参评资格。

  四、征文活动的组织、推荐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一名领导专抓,认真组织开展本单位征文活动,每个单位报送参评作品1-3篇。

  2.4月10日前,各单位将参评作品的电子文稿发送至县委宣传部邮箱:xt4712342@163.com

  五、征文活动的评选、表彰及推介

  1.本次活动设组织奖和优秀作品奖。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证书,给予适当奖励。优秀作品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金。

2.在新田新闻网(红网新田站)、新田发布等主要新闻媒体开设“社会主义‘有点潮’”专题专栏,择优刊登获奖优秀征文作品。 

3.组织推荐全县获奖优秀征文作品参评全市征文竞赛活动。

  六、有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将“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征文竞赛活动,作为本单位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全面发动、力求实效。此项工作列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年终考核内容。

2.县直主要新闻单位要全力配合,及时报道活动的进展情况,刊载、转载优秀作品,营造浓厚氛围。

3.征文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及时将本单位开展“社会主义‘有点潮’”主题征文竞赛活动的总结材料报送县委宣传部。

 

 中共新田县委宣传部

                                 2017年3月7日

来源:|0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