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开展“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0 编辑:王雨松 2017-05-04 15: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各用人单位:

为贯彻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大力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精准脱贫,根据《关于开展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创建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17〕101号)有关要求,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创建一批就业扶贫基地,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原则

凡在本县注册登记、遵纪守法且自愿参与就业扶贫工作的用人单位,可自愿申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事求是、择优认定。

二、申报条件

1、热心社会公益、具有社会责任感;

2、愿意接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推荐的贫困劳动力就业,每年能接收贫困劳动力就业不低于30人;

3、职业培训制度较为完善,积极开展员工技能培训;

4、遵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与贫困劳动力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至少在1年以上;能够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缴纳社会保险费;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为A级。

5、劳动关系总体和谐,近年来未发生拖欠工资、集体停工等重大事件;职业安全卫生制度比较健全,管理规范,近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6、生产经营比较稳定,近年来无不良征信和违法行为记录,无经济、法律纠纷;有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注重人文关怀。

三、申报程序

用人单位自愿向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提出申请,申请时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书;

2、《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申报表》(表1);

3、《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岗位信息表》(表2);

4、营业执照或有关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等原件及复印件;

5、由工商或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的近2年内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证明;

6、材料真实性声明。

7、就业扶贫先进事迹。

8、在岗农村贫困劳动力花名册。

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对各单位提交的申报资料进行初审,择优选出2家申报单位上报上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四、激励方式

对工作突出的就业扶贫基地,将授予“湖南省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荣誉,给予一定奖励,并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推荐为全国精准扶贫爱心企业;对降低工作标准、达不到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条件的单位,将建立退出机制,动态调整。

五、有关要求

请各申报单位在5月8日之前将申报材料电子档发送至邮箱496840448@qq.com.

联系人:何燕平

电  话:18174603088                

地  址: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九楼909室

 

附件1: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申报表.docx

附件2:湖南省就业扶贫基地岗位信息表.docx

 

 

                         新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5月4日

 

来源:|0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