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关于公开征集街道办事处名称的公告

来源:|0 编辑:王雨松 2017-05-11 09:25:2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全县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后,龙泉镇辖33个建制村,6个居民委员会,镇域面积为203.4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1.86万人,面积广、人口多、管理难,已不能适应县城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需要。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提高行政效能,根据省委关于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精神,拟撤销龙泉镇,设立两个街道办事处。为使街道办事处名称更好地彰显城市时代特征及政治历史文化底蕴,特向社会公开征集拟设立的街道办事处名称。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撤销龙泉镇后拟新设立的两个街道办事处名称。

二、拟设街道办事处基本情况

根据龙泉镇目前建制村和社区的分布情况及社会发展状况,以及设立街道办事处下辖居委会不能少于50%的要求,计划将龙泉镇6个社区周边的15个村民委员会改为居民委员会(按村民委员会运作);撤销龙泉镇建制镇,以日西河为界,设立河东、河西(暂定名)两个街道办事处。

(一)河东街道办事处。区域面积102.8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98万人。辖11个社区(新华、中山、朝阳、东升、洞源、源头、挂兰、潭田、黄沙溪、梅溪、小岗),9个建制村(大湾、鱼池头、双溪岭、社门口、过肥田、秀岭水、大历县、上车、龙脉塘)(暂定)。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地设中山社区,现龙泉镇政府所在地,为我县县城老城区、商贸中心。

(二)河西街道办事处。区域面积100.6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88万人。辖11个社区(秀峰、双胜、双碧、毛里坪、龙兴、石甑源、兴泉、砠下、鱼游、刘家桥、五柳塘),8个建制村(蛟龙塘、梅湾、青龙、石古湾、龙华、上庄、潮水铺、秀富里)(暂定)。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地设双胜社区,为我县的政治、工业、物流新区。

三、征集要求

1、名称必须符合《国务院地名管理条例》和《湖南省地名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命名应有利于人民团结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般不以人名作地名,避免与湖南省范围内现有的街道办事处地名重复和同音,避免使用生僻字或易产生歧义的字。

2、名称应尽可能体现城市功能定位,便于打造城市名片,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3、名称应尽量尊重历史、照顾习惯,能反映广大群众意愿,要与所处地理位置及历史文化沿袭相吻合,含义健康、用字规范,通俗易懂、喻意深刻,好叫、好听、好记、好找。

4、地名名称建议均应附有解释说明,并注明作者姓名、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

四、征集办法

1、书面征集的请将相关材料信件寄至“新田县龙泉镇人民政府309办公室”,联系人:李荣军;网上征集的电子邮件发送到1715941010@qq.com;电话:15111622860。

2、本次地名名称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2017年5月20日。

五、奖励办法

1、所有征集到的地名名称将提交专家组论证和相关程序决定。

2、为鼓励社会各界人士踊跃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凡推荐的街道办事处名称入围的给予2000元的奖励。同一名称有多位作者的,则奖金为来稿时间最早者获得(书面征集的以当地邮戳时间为准,网上征集的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六、法律关系

地名属知识产权范畴。评选确定的名称一经采用,所获得的奖励即为报酬,此名称的产权归属拟设的街道办事处所有。

 

 

          新田县民政局

          龙泉镇人民政府

          2017年5月10日

来源:|0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