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范非法集资风险预警提示函

来源:|0 编辑:王雨松 2018-09-21 11:2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

  近期,县公安局、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县金融办在非法金融活动风险排查中发现,我县蓝山创想世纪、郴州开明农业等新田分公司在未取得金融许可的情况下,吸收市民资金,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目前均在进行整改当中,请大家予以积极配合,切实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风险意识,不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为此,县处非办提醒大家,在鉴别非法集资行为时做到“三看三思三不要”。三看:一看是否取得工商营业执照;二看是否取得金融监管部门的批准文书,所从事的业务是否在其批准的经营范围内。只有工商营业执照,没有金融监管部门批文,是不能从事金融业务的;三看资金投向领域是否安全可靠。三思:一思是否真正了解所推介的盈利产品及市场行情;二思盈利行为是否符合市场经营规律;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三不要:一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因为他们往往拉大旗作虎皮;二不要盲目相信熟人介绍、专家推荐,因为他们也可能被骗了;三不要被高利诱惑盲目投资,因为高利息的钱都是自己的本金。

  广大市民如发现涉嫌非法集资的行为,请及时收集和保存广告宣传资料、推介会录音录像、合同协议、转账凭证等证据,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交证据或线索,共同维护我县金融稳定。

“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

县公安局经侦支队举报电话:18007466123(骆警官)

县处非办举报电话:0746-4715170

新田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21日

 

 

来源:|0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