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次灵魂的洗礼——十字中心校感恩主题教育效果明显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8-11-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新闻网(通讯员 胡宗义 黄亚飞)一次感恩主题演讲让600名师生和家长深刻感悟:原来,爱就在身边。

  11月28日,为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和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的感情,新田十字中心小学特邀请深圳林成教育集团陈老师为该校师生和学生家长作了一场“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感恩主题演讲,使在场学生、家长和教师感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灵魂的洗礼。

  陈老师的演讲以诙谐的语言、发人深省的内容阐释了感恩是一种美好的品德。一个人如果没有感恩的心,永远不会真正懂得感谢老师、父母,理解和体谅老师、父母,不知道为何学习,变得没有目标和动力。一个对老师、父母都不懂得感恩的人,走到社会上同样也不会感谢别人、帮助别人,因此也不容易得到别人的帮助。

  这次演讲让很多学生明白了,“感恩不能等待,孝心不能等待,学习不能等待”的道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发自肺腑的大声呼喊,让学生拂去了心灵的尘土,播下了感恩的种子,从心灵深处理解了家长及老师爱的深沉、无私;理解了他们爱的无怨无悔,唤醒了学生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教诲的感激之情。同学们饱含热泪向老师深深鞠躬,与家长深情拥抱,也让学生们重新认识了自我,懂得了常存一颗感恩的心。

  这次演讲不仅触动了全体学生的心灵,而且也触动了在场所有的老师、家长的心,通过此次感恩主题演讲,广大师生和家长接受了一次深情并茂的传统感恩教育,同学们得到了人生的启迪,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懂得了如何善待父母、老师、回报社会,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