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文联:用文艺作品讲好廉洁故事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8-11-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卖田庄》表演现场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蒋晓斌)近日,由新田县秀峰诗社和京剧协会联合创作的京剧节目《三卖田庄》在永州市第五届京剧票友艺术节上圆满演出,该节目不仅博得观众阵阵掌声,还被评为了第五届京剧票友艺术节优秀节目。

  《三卖田庄》讲述的是清朝道光十年,湖南新田遭受特大旱灾,田土干涸,禾树焦黄,颗粒无收。人们逃荒讨米走他乡,饿殍遍野。时任新田知县的王鼎铭,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解燃眉之急,除向朝廷申报,向士绅捐纳救灾外,回到老家山东峄县郭里集第三次卖田庄。王鼎铭第一次卖田庄是到江浙放粮时作为路资和生活费。第二次卖田庄是道光九年到新田上任时用作救济新田百姓。本剧围绕三卖田庄的家庭矛盾,展现了一代廉吏王鼎铭清正廉洁、勤政爱民、大忠大孝的形象。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