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举行法制教育讲座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8-12-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提问互动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12月17日下午,新田一中举行“争做新时代守法诚信中学生”法制教育讲座。

  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郑国强在讲座中结合未成年和中学生犯罪的案例,以及与案例有关的法律条例和判决结果,让学生切身体会法律意识淡薄带来的严重后果,详细阐述法律是什么,怎样做一个有道德、善良、诚实、上进的人;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遵纪守法,也要不断学法,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别做违法之事,否则害人、害己、害社会。他还就当前学校经常会出现的网络诈骗案例进行了分析,从具体的事例、问题的判断、应对的方式等方面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网络诈骗的危害。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增强了法律观念,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表示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和诚信的中学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