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圩中心小学:“国学经典”扮靓校园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8-12-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新瑞 邝厚红)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12月20日,新圩中心小学课间时间,学生正在朗读刚刚电脑绘画的校园文化墙国学《弟子规》,标志着该校精心打造的校园文化墙全部完成。

  该小学本学期一开学,就把建设校园文化墙提上了日程,在围墙壁、楼梯转角、道路、花圃等20处点缀怡人景致、布置休息设施。设计、命名突出校园文化,方便师生交流、休闲、学习,着力让“每一面墙壁都说话”。

  文化元素扮靓校园,让“国学经典”时时渗透到学生的思想观念、言谈举止之中。“小孩在家听话多了,放学回去就帮家里打扫卫生,来了客人也会讲礼貌了,谢谢老师教导有方。”送学生来校读书的一(2)班学生家长陈来源说。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