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2月1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2-0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详情点击:http://t.cn/EtTVEKu

2019年2月1日 星期五
农历十二月廿七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4~12℃
明日:多云,12~22℃

【棚改宣传】
★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着力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

【今日看点】
★两村抢先办春晚享文化大餐
★省司法厅慰问基层司法干警
★赠春联送义诊温暖贫困村民
★春节前政务服务延时不断档
★“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新田新闻】
★两村抢先办春晚享文化大餐
1月31日,枧头镇龙家大院村、三井镇山下村同时举办了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上,不同类型的文艺节目精彩上演,让村民共享一场村级发展带来的文化大餐。两村均表彰了“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婆婆”和脱贫光荣之星,山下村还举行了体育比赛和送春联活动。据了解,我县还有50余个村筹备了春晚活动,春节前后将陆续上演,节目时代特征鲜明,寓教于乐,突出了本地的文化特色。

★省司法厅慰问基层司法干警
1月30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唐世月一行到金陵镇走访慰问基层司法干警。慰问中,唐世月与基层司法所干警详细交谈,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唐世月对司法干警为司法行政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忠诚履职,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县委副书记易先平陪同。

★赠春联送义诊温暖贫困村民
1月30日,县委宣传部、县书协到新隆镇山田湾村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赠春联”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新隆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到该村开展义诊,免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送医送药。县书协的志愿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老百姓义写“福”字和对联,村民拿到了自己想要的对联,脸上笑盈盈、心里美滋滋。

★春节前政务服务延时不断档
春节临近,县政务中心公安人口大队、住建局、税务、不动产等综合服务窗口前人流涌动,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连日来,至中午12点下班,仍有大量的办事群众焦急的在等候区等待。县政务中心及时与各窗口单位沟通调度,除法定节假日外,推出“即时应需服务”,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开展“提早服务”和“延时服务”,实现服务群众不间断、办理业务不断档。

★“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1月31日,记者看到配戴着醒目红袖章的“文明劝导志愿者”,在城区的路口街道进行文明劝导,随处可见的志愿者俨然已成为春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劝导时间为每天8点至19点,主要内容为配合城管、交警开展秩序整治,劝导乱丢垃圾、乱停车辆、乱穿马路、燃放烟花爆竹等不文明行为,确保全县市民安心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

【要闻速览】
★31省份2018年GDP:湖南跃居全国第八
截至2019年1月30日,全国31个省份的2018年GDP增速已全部公布。西藏、贵州、云南、江西、福建、陕西、安徽、四川、湖北、湖南、河南、青海、浙江、宁夏、广东、广西、江苏、山西等18个省份的2018年GDP增速超过了全国水平,西藏以10%的增速居首。经济总量方面,广东、江苏双双晋升为“9万亿俱乐部”成员,相较于2017年,2018年GDP总量排名上也有了变化,湖南超越河北跃居第八位,广西超越天津跃居第十八位。(中新网)

★湖南3镇10村新晋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近日,住建部、国家文物局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通知》,确定60个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11个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其中,我省有3个镇、10个村进入名单。3个镇分别是浏阳市文家市镇、临湘市聂市镇、东安县芦洪市镇,10个村分别是醴陵市沩山镇沩山村、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汝城县土桥镇永丰村、汝城县马桥镇石泉村、新田县枧头镇龙家大院村、道县清塘镇楼田村、蓝山县祠堂圩镇虎溪村、沅陵县荔溪乡明中村、中方县中方镇荆坪村、永顺县灵溪镇双凤村。(红网)

◆3月1日起,湖南事业单位(除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外)新聘用工作人员,除国家政策性安置、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由上级任命及涉密岗位等确需使用其他方法选拔任用外,都要面向社会实行公开招聘。(红网)
◆3月1日起,湖南将实行区域用水总量和强度控制制度,计划用水单位不得擅自变更取水用途或者向其他单位、个人转供水。(红网)
◆1月31日,彭博公司正式确认今年4月起将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债券指数。此次中国债券正式纳入国际主要债券指数,充分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的信心,也是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取得新进展的体现。(中新网)
◆2019年是化学元素周期表问世150周年。但欧洲化学学会近日发布的一张“扭曲”元素周期表显示,由于人类的过度使用,一些化学元素将在未来100年内面临从地球上消失的风险。(中新网)

【舆情观察】
★12306显示无票就真的没票吗?技术负责人回应质疑
近日,铁路部门迎来返乡客流的最高峰。然而,仍有些人,为买不到返乡的车票发愁。某些热门线路,为什么12306总是显示没票可卖?第三方抢票软件到底能不能顺利抢到票?铁路售票平台有没有更多的渠道向社会开放?针对这些热点话题,央视记者专访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她被称为12306网站背后的“最强大脑”。

>>无人工控票!12306显示无票就是无票
单杏花表示,12306显示没票肯定是没票,铁路管票都由系统来管,所有管理轨迹都是留存的,铁路本身有严格的规定,人工控票是肯定不可能的。2019年,12306推出候补购票。目前,北上广往返成渝地区已开展候补功能,其他方向目前没有开通。技术成熟后或将全面开通该功能,可能会让抢票软件无票可刷。

>>抢票软件有安全隐患,必须拦截
为了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不少人求助抢票软件。抢票软件通常会收取20-50元不等的加速服务费。但不少网友发现,以往使用的抢票软件现在也不灵了。单杏花表示,第三方抢票软件从某个角度迎合旅客的需求,但会导致12306系统服务瘫痪,消耗资源。此外,抢票软件退签处理规则上和铁路统一规范的社会标准不一致,存在多收旅客退票手续费和改签费。加之软件留存的旅客信息可能做了很多旅客并不知道的商业行为,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必须拦截。

>>12306与抢票软件的“攻防斗争”
在单杏花的印象里,每次售票高峰,第三方抢票软件都会冲击12306售票平台的平稳运行。与第三方抢票软件之间的攻防斗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通过技术建立完整的不容易被袭击或侵入的系统措施很难,“羊毛党”在互联网行业一直存在,从技术上难以防范。我们强烈呼吁,能够从法律层面进行一定支持,给12306起到一定的保证作用。(央视新闻)

【微关注】
★父母带40斤海鲜坐火车陪儿过年
1月27日,家住威海的父母到北京和韩先生团聚,在随行的行李中,还带了四十斤的海鲜。韩先生称,父母已经不是第一次到北京了,以前都是自己回家过年,有小孩之后不方便出行,父母两个人就带着东西坐火车来看孙子。对于大老远的带东西来北京,韩先生表示感到高兴的同时,也心疼他们太累,“但是没办法,他们不听啊……”(人民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议:
@狗粮:父母想对你好的心真的是劝不动的。
@六月的雨: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妈妈每次来我这就跟搬家似的,又心酸又幸福!
@都市街角的阳光:有了孩子才知道做父母的不容易,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愿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身体健康!

【健康生活】
★三种食物给你的肠道做SPA
1.苹果:苹果中的“果胶”是一种水溶性食物纤维,能清洗肠道。苹果有排除体内有害健康的铅、汞等元素的作用,每天吃苹果能够使皮肤红润;2.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还能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3.黑木耳:含有丰厚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聚集,排出体外。

【幽默笑话】
★小李为朋友演奏钢琴。小李:“我弹得怎么样?”朋友:“你应该上电视里弹奏。”小李:“有那么好吗?”朋友:“如果你在电视里,我就可以马上把它关掉。”

【心灵鸡汤】
★有人在奔跑,有人在睡觉,有人在感恩,有人在抱怨,有目标的睡不着,没目标的人睡不醒,努力才是人生应有的态度,睁开眼就是新的开始。

【智力体操】
★谜语:一言以蔽之(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字谜(杯杯不落空。)谜底:林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