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2月20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2-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纸短情长】
见字如面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总有些深情,只有笔端懂得。展开的方寸间,将心比心,有情有义。陕西、浙江、北京、福建、香港……一封封饱含热度的信飞向中南海,惊喜的是,他们很快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来信。牵挂、惦念、问候、祝福、勉励、期望……他的每一分赤诚,都被文字凝练成了永恒。千山万水,心心相印。字里行间,纸短情长。更多详情:http://t.cn/EVTFcnG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十六

【新田气象】
今日:中雨转大雨,3~6℃
明日:小雨转多云,4~8℃

【环保宣传】
★保护绿化,爱护公物,从我做起!

【今日看点】
★易先平到三井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政协党组举行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我县拟出台企业招工稳工政策措施
★县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议
★线上线下齐发力电商扶贫受欢迎

【新田新闻】
★易先平到三井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19日,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到三井镇调研烤烟种植、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在罗溪、石坠等村,易先平一行到田间地头查看烤烟种植翻挖起垄、插牌管理、环境卫生等情况,了解当前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求该镇务必落实烤烟种植面积,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来抓,探索形成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政协党组举行今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19日,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和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了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王佑生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我县拟出台企业招工稳工政策措施
19日,我县召开2019年园区企业用工服务调度会,讨论研究我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集中区企业用工服务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涉及的促进就业措施。会议指出,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树立“园区用工,人人有责”的服务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保障企业的人力资源需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参会。

★县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议
19日,县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会上,大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客观分析去年以来的“最满意、最不满意工作”;以目标为导向,展望谋划了“下步工作打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最后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点评。


★线上线下齐发力电商扶贫受欢迎
18日,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县春节期间举办的第二届电商扶贫年货节,线上线下交易活跃,其中网上销售大约100余万元。本次节会设立了“湖南特产专区”“永州特产专区”,全县12个乡镇也都设置了各自的土特产展销专区。来自门楼下、金陵、骥村等山区乡镇的腊肉、干鱼、笋干、野菜干,很受市民欢迎。

【要闻速览】
★年味渐行渐远 湖南这些商品开启“降降降”模式
随着“金猪”年春节的渐行渐远,湖南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总体开启“降降降”模式。湖南省商务厅19日发布的监测结果表明,其重点监测的157种食用农产品价格,环比下降的105种,占66.9%;上升的48种,占30.6%;持平的4种,占2.5%。从大类看,肉类、蔬菜、蛋类、水产品、水果、奶制品、食盐价格下降;桶装食用油、粮食、禽类、食糖价格上升;饮用水价格环比持平。(红网)

★国家计划到2022年基本建立质量兴农框架
日前,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实施质量兴农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规划》提出,到2022年基本建立质量兴农制度框架,农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将从加快农业绿色发展、推进农业全程标准化、促进农业全产业链融合、培育提升农业品牌、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建设高素质农业人才队伍等七个方面重点实施。(人民网)

◆1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7%,时隔5个月重回“1时代”。(红网)
◆18日晚8点,“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在央视一套直播,湖南籍植物学家钟扬等11人获得“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荣誉。(红网)
◆湖南省发改委发布通知,今年3月起,湖南居民燃气工程安装费实行最高限价管理,每户不超过1800元,具体标准由当地发改部门核定。(红网)
◆根据财政部等多部门近日出台的文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可享受连续3年的税收优惠。更多详情:http://t.cn/EVHba4N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19日指出,在职业教育这块,要避免让社会资本将职业教育办成摇钱树或者印钞机。(中新网)
◆据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6%,环比上月下降0.35%,连续两月回落;同比上升4.24%,去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中新网)
◆在全国200多座城市投放了8000多台的“天使之橙”现榨橙汁机,近日收到巨额罚单,处罚原因系现榨橙汁机内有铝合金部件会接触酸性食品,但运营者并没有做有机涂层防护,在酸性物质的腐蚀下,会有金属物质析出并进入食品的风险。(人民网)

【舆情观察】
★故宫博物院“网红”之路,贵在走心
元宵前夕,故宫博物院官网2月17日发布公告,于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两天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这也是故宫94年来首次面对公众开放夜场,门票预约一度火爆到让官网“崩溃”。从“故宫文创”到“紫禁城里过大年”,再到赏灯“上元之夜”,故宫一次次用创新给大众带来惊喜。

>>600岁的故宫“卖萌耍酷”
从故宫口红到增加珍贵文物展,再到推出热门纪录片和综艺节目,这些年故宫“卖得了萌,耍得了酷”,实现名副其实的“高调奢华有内涵”。600岁故宫在创新传统文化传播方式,以及文创产品开发上的成功,以实力证明,并不是传统文化失去了吸引力,而是表现和传播方式需要与时俱进。故宫的“火”,在于它抓住了时代的传播趋势,能够大胆“触网”,善于将传统文化元素植入流行文化载体中,增加与普通人的互动,让传统文化变得时髦、真实起来。

>>让游客享受有尊严、高品质的游览
近年来,故宫清退商贩,将清理出来的房子改为售票窗口,开放32个窗口服务游客,另一方面开放网上购票。故宫还在2015年开始限流,每天只接待8万观众,验票口也增加到18个,故宫内还添加了供游客休息的椅子,并提供2.6倍于男厕的女厕……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直言,这就是管理革命,而“点亮故宫”也是一个关键点。目前,故宫使用了LED主光源,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文物。故宫还建了数字博物馆,人们可以通过数字地图来了解故宫1200栋古建筑,9371间房屋的信息……

>>小编结语
故宫博物院的文创产品在2017年的收入已达15亿元。其实,“网红”故宫之所以“好玩”,贵在走心。文化是活的生命,让传统文化活在当下,需要跟上时代、接上地气,用心用情地传承发展,使之走进百姓生活、走入人们心里。600岁故宫“网红”人设的打造成功,足见开放、创新是传统文化现代传播的突围之径。当然,仅有故宫的“一枝独秀”还远远不够,做大做强优秀传统文化IP,更多文创机构需要觉醒,走上不寻常的道路。(红网综合)

【微关注】
★中国“最强快递”开始“营业”:火箭军更新首条微博
2月1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官方微博“东风快递”更新了第一条微博--“久等了,我来啦!”并给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官方微博的“中国火箭军”点了一个赞!火箭军的主战装备为东风系列导弹,所以火箭军都被军迷形象的称为“东风快递”。在这之前,国家邮政局官方微博曾@东风快递,以截图并配文的形式欢迎火箭军开通微博--“来啦,老弟”,有网友在这则欢迎微博中风趣地表示,“管谁叫老弟”,“感觉你管不了这个快递啊”。(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默默无闻:国家邮政局也是皮啊,这就是强大自信背后的幽默方式……
@半夜吃泡面:为了庆祝开通微博,建议抽个1:1的导弹模型庆祝一下。
@我很厉害的: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中国最硬核,全球包邮!

【健康生活】
★远离致病行为习惯,什么时候都不算晚
一般而言,非急性传染病和慢性非传染病都是行为性疾病,即与个人习惯与嗜好、营养饮食和锻炼等行为密切相关。想保持健康,至少有三招需要牢记:首先,对致病的行为嗜好不沾染,从根本上远离致病因子;其次,已经沾染的,在获知其危害后能主动放弃;第三,如果已经深陷其中也不要自暴自弃,任何时候悬崖勒马,解除致病因子,都能使病患延迟发作或范围局限。

【幽默笑话】
★去吃火锅,要了一个香辣锅底。吃了一会,觉得嘴唇麻麻的!于是,我问服务员:“是不是上错锅底呢?这么麻,吃不了!”服务员检查一下说:“实在不好意思,我给你们换个锅吧!这个锅漏电!”

【人生感悟】
★正视人生的每一个挫折,适应人生的每一回起伏,吸取人生的每一场失败,利用人生的每一个坎坷。努力给自己一个最美好的心情,平衡住自己的气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急于成功之事,就算摔了再大的跤,也一样能成为明天的更好。

【智力体操】
★谜语:有身可隐藏,有土堆整齐,有刀往下砍,有脚猛踏地。(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元宵前后共相聚。)谜底:期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