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2月25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2-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言简意深!习近平八句话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22日下午就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举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如何推动金融业健康发展?一起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言简意深的金句。更多详情:http://u6.gg/rE9qT

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农历正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阴,6~12℃
明日:小雨,8~13℃

【脱贫攻坚】
★创新扶贫机制,助推产业发展。

【今日看点】
★易先平等督查养老福利项目建设
★县政协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推进中农批农旅文化小镇项目
★刘晓燕到新隆镇指导烤烟生产
★200余名财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新田新闻】
★易先平等督查养老福利项目建设
22日,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委常委李东山带领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我县养老福利项目建设情况,到社会福利中心综合大楼和相关乡镇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易先平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积极探索公建民营的经营管理方式,确保我县养老服务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政协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2日,县政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协主席王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王佑生代表县政协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王佑生要求,政协班子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实效,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推进中农批农旅文化小镇项目
22日,中农批电商湘南现代农旅文化小镇项目开发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会上,与会单位负责人围绕积极履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作了表态性发言,并提出落实工作的计划和建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要求,要研究制定分解工作任务清单,及时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工作督促和调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刘晓燕到新隆镇指导烤烟生产
2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到新隆镇山田湾村指导烤烟生产工作,实地查看大田翻耕和播种情况,听取镇村负责人对当前烤烟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当前烤烟育苗和面积落实情况。刘晓燕要求该镇要落实好烤烟种植面积,动员烤烟种植大户抓紧时间翻犁烟田,确保完成今年的烤烟种植任务。

★200余名财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近日,县财政局财务知识培训会举行,邀请省内业务专家、软件工程师进行现场授课,全县200余名财务人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资产信息管理系统和年度资产报表的业务操作培训、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基层单位网报操作、新政府会计制度财务软件操作等。

【要闻速览】
★湖南首批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示范点授牌
22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全省理论工作座谈会暨“学习强国”学习管理员培训班。会上对红网“观潮的螃蟹”微信公众号等12家首批湖南省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示范点进行了授牌。12家示范点都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南省在广泛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三做一评”活动中涌现出的创新载体、平台和形式,在让新思想的传播更潮、更靓、更富穿透力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红网)

★中国细绘教育蓝图: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重点部署面向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其中包括以农村为重点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水平,建立更为完善的学前教育管理体制、办园体制和投入体制,大力发展公办园,加快发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推动师德建设长效化、制度化。到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迈入教育强国行列。详情点击:http://u6.gg/rE9gp

★公摊面积将取消?系误读
近日,一则“公摊面积即将取消”的消息在朋友圈刷屏。消息的起源,是住建部官网的一则征求意见稿。文件指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业内人士指出,该文件约束的是工程建设行为,与住宅交易环节并无直接联系,“取消公摊”的说法可能是部分网络媒体和民众的误读。24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答称,“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这一条款的提出,主要考虑是从技术角度规范住宅面积的计算规则,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

>>公摊面积并不是越小越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公摊面积并不是越小越好,不计入面积价格,意味着开发商可以提高套内单价,另外,如果开发商过度挤压公摊面积,会导致社区品质下调,包括楼道、会所、大堂等公共面积将大为缩水。财经评论员刘晓博认为,“住宅按套内面积算”便于开征“房地产税”,避免将来引发纠纷。(新华网、红网)

【舆情观察】
★“一号重点工程”实施6年,湖南干了这些事!
22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株洲市主持召开湘江保护和治理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部署湘江保护与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和湘江流域8市分别发言。大家表示,要始终把湘江保护与治理作为最重责任最大任务,纵深推进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真正实现江水清、两岸绿、城乡美。

>>省生态环境厅:湘江流域水质总体为优
省生态环境厅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坚定不移的意志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守护好一江碧水。2018年,湘江流域水质总体为优,干、支流157个考核断面中,Ⅰ-Ⅲ类水质断面155个,占98.7%。下一步将确保到2020年湘江干流水质稳定在Ⅲ类标准以上。

>>省水利厅:推动河长制落地见效
“一号重点工程”实施以来,湖南走出了一条具有湖南特色的河长制之路。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河长制为抓手,持续做好湘江保护和治理工作。截至目前,湘江流域共明确各级河长2.16万人,其中省级河长6人。2018年各级河长累计巡河达102万人次,推动清理整顿“僵尸船”1595艘,完成湘江干流沿线27处固体废物点位清理和1264处“四乱”问题整治销号,有效改善了流域水生态面貌。

>>湘江流域8市:交出亮眼答卷
◆长沙:2014年以来,长沙推进治理项目587个,湘江干流水质达标率100%。
◆株洲:为还清水塘一塘清水,2013年以来,株洲市累计关停各类污染企业1510家。
◆湘潭:2013以来,湘潭市突出以产业结构调整带动转型升级,化工区整体搬迁和重化工企业调整等方面工作更是走在全省前列。
◆娄底:2013年以来,娄底把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作为“一号民生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岳阳:2018年东洞庭湖7个水质监测断面达标率98.7%,越冬水鸟超过24万只,创近10年之最。
◆郴州:2013年以来,郴州市扎实推进湘江流域保护和治理。目前,境内5个湘江流域内国控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100%。
◆衡阳:2013年以来,实施湘江保护和治理项目1603项,被国家发改委确认为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先行先试示范城市。
◆永州:2013年以来,永州3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连续6年保持Ⅱ类以上。2018年6月29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永州湘江源头考察,连喝三大口源头水。(红网综合)

【微关注】
★26000元请月嫂?二孩经济火了!
“全面二孩”的政策实施后,“二孩经济”也被带火了!就拿月嫂来说,薪酬也是水涨船高,有的月薪高达26000元,十分惊人。在“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越来越多的二孩家庭开始重视孕期和产后服务,月嫂市场开始供不应求。目前母婴行业消费比较集中于一二线城市,未来伴随着三四线城市的崛起,这个行业空间将进一步释放。(央视新闻)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现在好人:贴心的服务人员不好找,这个市场很大。
@一江碧水:随着国家二胎政策放宽,月嫂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蓝皮书:月嫂不仅仅是照顾宝宝,还可以照顾妈妈。比如,乳房护理、产后康复这些服务都包含在内,有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

【健康生活】
★堪比药物的食物
1.杏仁有益大脑;2.视线模糊吃绿色蔬菜;3.鱼治疗哮喘;4.牙出血吃葡萄柚;5.四肢乏力吃香蕉;6.醉酒吃西红柿;7.打嗝吃糖;8.脱发吃牛肉;9.皮肤青紫吃花椰菜;10.感冒多吃大蒜;11.心脏病多喝苹果汁;12.牙痛喝茶。

【幽默笑话】
★某初一男生早恋,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经过几个小时的开导和教育,班主任终于明白了自己30多岁一直找不到女朋友的原因。

【心灵鸡汤】
★行动是打败焦虑的最好办法,当你不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就把手头的每件小事做好;当你不知道怎么开始时,就把离你最近的事情做好。

【智力体操】
★谜语:日出之时别佳人。(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乐器谜(谜语:一个小娃娃,嘴像牵牛花,身上七只眼,唱歌呜哩哇。)谜底:唢呐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