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2月22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2-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太空探索永无止境 要继续乘胜前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说:“太空探索永无止境。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航天工作者为实现探月工程总目标,乘胜前进,为推动世界航天事业发展继续努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更多详情:http://t.cn/EVkS5c1

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阴转小雨,4~10℃
明日:中雨,5~8℃

【春耕生产】
★播种绿色种子,收获绿色家园。

【今日看点】
★推进银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充电蓄能增强巡察工作信心
★扎实做好医疗卫生惠民工作
★枧头镇党建业务培训成常态
★三井持续推进烤烟生产管理

【新田新闻】
★推进银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21日,我县银企合作座谈会在县工业园召开。会上,各银行、担保企业、园区企业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企业信贷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议认为,搭建银行与企业合作平台,有利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搭建银企交流平台,探索银企合作的科学路径,增进相互了解,推进互惠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充电蓄能增强巡察工作信心
日前,县委巡察办举办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为增强巡察干部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充电蓄能。本次培训结合巡察工作实际,邀请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等部门专家从巡察实务、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监督、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财政审计、巡察工作经验方法及开展巡察工作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

★扎实做好医疗卫生惠民工作
20-21日,市纪委监委调研组来新就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进行实地调研,肯定了我县医疗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建议要继续抓好公立医院改革,加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做好医疗进村入户、医务工作者考核、中医诊疗服务、人员队伍和医德医风建设等工作,杜绝出现“大检查”“大处方”,确保医院风清气正。

★枧头镇党建业务培训成常态
“党建不只是单单停留在整理资料上,而是要将党的引领作用发挥到实际工作中去。”21日,参加枧头镇2月份党建工作暨业务知识培训会的豪山村支书刘高平说。本次培训重点放在如何扎实日常党建工作,内化成每位党员心中的行为准则。这是该镇2019年党建业务培训的开端,后续还将不定期的举办此类培训。

★三井持续推进烤烟生产管理
日前,三井镇洞心村今年烤烟种植面积全面落实。该村驻村工作队、烟草站培植员、村两委干部和种植大户正对起垄的烤烟田进行面积核定和插牌管理。据目前数据统计,洞心村种植烤烟100亩以上2户,100亩以下20户,2019年预计可突破烤烟种植面积800亩,洞心大洞区域烤烟连片种植约2000亩。

【要闻速览】
★湖南省启动地质灾害排查工作
由于连续出现的阴雨天气,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增大。2月20日下午,湖南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应急管理厅等部门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新一阶段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目前,省地质灾害应急中心已经对株洲市南部、衡阳市东南部、永州市南部和郴州市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信息,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密切关注雨情,落实防灾责任,加强防范突发性地质灾害。

★交通运输部:公交驾驶区防护侧围最低1.6米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其中规定了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的技术要求,防护隔离设施后围上部空隙高度不大于300mm,侧围上沿最低点距乘客区通道地板高度不小于1600mm,侧围前端应在驾驶员遇乘客威胁、袭击或抢夺方向盘等事件时起到防护作用;防护隔离设施护围门开启方向应向外打开,门轴宜设在驾驶员后侧。护围门内侧应有锁止装置,驾驶员突遇身体不适等紧急情况应能从外部打开。该标准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中新网)

◆记者20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促进资源化利用的意见》施行,提出推行分类集运、治理存量建筑垃圾等举措,力争2020年全省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35%以上。(红网)
◆支付宝宣布,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超过2000元将收费,超出部分收取0.1%的服务费。(中新网)

【舆情观察】
★政府食堂节假日对外开放是亲民善举
江苏省扬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近日透露,扬州市将在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假日,对游客开放扬州市政府西大院内部食堂,提供淮扬特色简餐。从机关大院免费停车到机关“内厕”开放,再到政府食堂节假日对外开放,政府机关还原了公共服务本色,同时也反映出向服务型政府的理念转变,这样的开放成了便民服务的起点,彰显服务型政府的建设要义,是一次又一次的亲民善举,小举措,大民生。

机关食堂无门槛对民开放,积极意义不容小觑。一方面,平价的价格以及特色菜品会吸引就餐人员不断增多,势必会增加食堂的收入,这在很大程度上会缓解由人员不稳定带来的成本压力,符合“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治理理念。同时,还可以把机关食堂的一切放在阳光下晒一晒,在公众的眼皮底下,公众监督的力量也才会更强大。

开放不能有名无实,政府机关作为公共职能的履行者,首先应当考虑便民服务性,这也正是折射出政府自身的职责与担当。机关食堂对游客开放契合与人方便的初衷,是民生建设的题中之意。从这个意义上说,机关食堂免费对游客开放算是迈出了第一小步,作为带头人,这只是便民服务的起点,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能继续迈出更让老百姓期待的一步,拿出更大的诚意,从形式到内容,都有一种开放的姿态。(红网)

【微关注】
★知网“免费攻略”火了!大家都去下论文,结果……

最近,最火的网站非“知网”莫属,很多人为下载知网上的论文而充值或寻找免费公共资源。有网友发布“免费攻略”--在支付宝搜“浙江图书馆”,进生活号,芝麻信用分550以上免押金办理读书证。然后去浙江图书馆官网登录读者证,知网万方下载都免费。很多网友亲测有用,不过随着知道的人数增加,一些网友反馈已经不能下载了。浙江省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同时登陆下载的人数过多,建议换其它登陆人数少的时间尝试。(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落叶无风:这都是图书馆花钱买的,你们能不能别这样啊!
@pandaIvan:留给我这个大四学生吧,开题报告还没有写呢。
@不如归去:求求你们,只是想进去看看的请收手吧。

【健康生活】
★开学季遇上“倒春寒” 这些多发疾病要提防
1.流感:目前仍处流感高峰期。开学后学生接触密切,极易造成聚集性流感疫情的发生。2.水痘:冬春两季多发,传染力强。水痘患者是唯一的传染源,自发病前1-2天直至皮疹干燥结痂期均有传染性,接触或飞沫吸入均可传染。3.流行性腮腺炎:尚缺乏特效药物。病人是传染源,直接接触、飞沫、唾液的吸入为主要传播途径。4.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的主要致病原。冬春季节为病毒引起的感染性腹泻的高发期。

【幽默笑话】
★叫了个保洁阿姨来打扫房子,阿姨进门要穿鞋套。我赶紧说:“不用不用,可以直接踩。”保洁阿姨:“不是,我怕把我鞋弄脏了……”

【智力体操】
★谜语:一个小娃娃,嘴像牵牛花,身上七只眼,唱歌呜哩哇。(打一乐器,谜底见下期)上期字谜(谜语:小小家伙胆子大,皇帝头上也敢爬,不是无事惹是非,整洁卫生需要它。)谜底:梳子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