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2月26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2-2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张蓝图一盘棋 习近平这样擘画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天津、河北人口加起来有1亿多,土地面积有21.6万平方公里,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历史渊源深厚、交往半径相宜,完全能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将“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部署。

5年来,习近平多次考察京津冀地区,亲自谋划,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发表了一系列讲话。正值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之际,这项工作开展得如何,取得了哪些显著的成就,又如何顺应了百姓的期盼?更多详情:http://t.cn/EfoQEWg

2019年2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正月廿二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7~10℃
明日:中雨,7~10℃

【环保宣传】
★开发与环保同步,生产与治污并举。

【今日看点】
★新田安排“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县政协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新田出台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纪检监察干部赴浙大“充电”强本领
★爱心联盟义拍募捐为贫困学生献爱心

【新田新闻】
★新田安排“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25日,新田县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等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分析当前全县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宣读全国“两会”期间新田县信访维稳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当前全县防汛工作和地质灾害预防工作、校车安全工作;通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查情况;会议还对下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副书记易先平等县领导参会。

★县政协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近日,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四讲)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大力提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意见》。参学人员在学习后进行了研讨发言。县政协主席王佑生主持会议。

★新田出台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
25日,记者从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县出台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的群众,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此外,举报人能详细提供黑恶势力犯罪事实并能提供物证、书证、视听资料等关键证据,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案件调查的,在原奖励金额的基础上可以按照不超过20%的上浮比例给予奖励。

★纪检监察干部赴浙大“充电”强本领
24日,“新田县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业务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培训在浙江大学开班,15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七天,学习内容包括常见的职务犯罪类型分析及证据收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背景下如何派驻督查工作、当前巡视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等。培训旨在深入推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爱心联盟义拍募捐为贫困学生献爱心
24日,新田爱心联盟的九家建筑行业企业举办“与爱同行”公益助学活动,通过义拍产品和现场募捐,为肖薇等5名贫困学子,共筹集助学金10342元。活动方将其分成5份每人2068.4元,将这份带着爱和温暖的助学金,分别交到枧头学校、瑞华学校、田家学校、新隆中学、新田职中的5名贫困学子手中。 

【要闻速览】
★湖南推进长江经济带住建领域环境问题整改
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长江经济带住建领域环境问题整改排查方案》。方案要求,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排查为契机,结合推进水污染防治行动、洞庭湖专项整治行动和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攻坚,坚决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涉及住建领域的相关问题整改,助力全省水环境持续改善。方案中显示,株洲市和岳阳市两市进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住建领域突出问题清单,要立行立改。问题台账清单和整改方案经各级人民政府审定后,由各市州行业主管部门于2019年3月10日前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红网)

★食品安全纳入地方政绩考核 造成严重影响将从重追责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规定》明确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本地区食品安全工作负总责,对工作不力导致重大或特别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者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应当从重追究责任。《规定》着重强化了结果运用,明确跟踪督办、履职检查、评议考核结果应当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奖惩和使用、调整的重要参考。(红网)

★雨不能停!伞不能忘!雨水又来湖南“霸屏”
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预计未来一周,雨水都将“霸屏”湖南,雨量也将明显偏多。2月28日全省小雨,3月1日至2日自北向南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3月4日至6日,湖南还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4日湘中地区、5日湘南局地将会有暴雨。本周后期湖南还将出现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提前防范。(红网)

◆近日,湖南永兴丹霞国家森林公园、湖南靖州国家森林公园、湖南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夹山国家森林公园、湖南沅陵国家森林公园、湖南天泉山国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获国家批复。(红网)
◆中国疾控中心25日透露,卫健委成立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组,疾控中心成立技术组,分门别类地对疫苗这几年发生的事件进行分析。(中新网)
◆人力资源市场提醒,求职者要谨防用人单位以员工参股等名义“设套”,损害员工合法权益。(新华网)
◆沙特阿拉伯近日宣布将汉语纳入沙特王国所有教育阶段的课程之中,以使该国教育更具多元性。(人民网)

【舆情观察】
★取消公摊是误读,但购房焦虑很真实
24日,一则“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的消息在网络上成为热点。这则消息来源于住建部官网挂出的《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业内人士表示,按套内面积交易并非意味着取消公摊面积,也不会影响购房总价。虽然这一标准目前并没有完全落地,但可以预料的是,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计价的方式将是一个明确的方向。

>>公摊玩“猫腻”难度大了
有专家分析认为,购房者在现有状况下要对公摊面积有清晰认识,需要明白清楚不同档次项目和不同类别住宅合理的公摊率差异,切勿过分追求低公摊率。目前“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只是一个工程建设规范的公开征求意见,购房者“喜”的不该是能够买到总价更便宜的房子,而是能够规范很多藏在公摊面积里的各种“猫腻”,业主权益会得到更好维护。

>>用法律防止套内面积“套”住消费者
舆论对取消公摊面积的呼声,皆是对于由公摊延伸等类似乱象引发的购房焦虑的真实反映。这项利国利民的公共政策能否落地生根,国家层面有必要让法律出手,一方面用法律条款来规范公摊面积,对既有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和《物业管理条例》进行修葺,同时要制定出详细的处罚条款,加大监管与惩戒力度。惟此才能有效防止套内使用面积“套”住消费者,让这项好的制度尽早落地见效。

>>小编结语
从现行建筑面积计价改为套内面积计价,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但为规范房地产交易树立了积极意义。这一条款的提出,有利于解决公摊面积计量不清晰的问题,也有利于贯彻“房住不炒”的定位,是行业进步的表现。如果改变计价政策,那么一些不法开发商,在公摊面积上做文章获得灰色受益的空间就小了,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桩好事。(红网综合)

【微关注】
★寒假作业没写完可打欠条 你觉得如何?
开学啦,对于寒假作业未完成的学生,安徽合肥市庐阳区的中小学采取打欠条,缓交两周甚至一个月的方式。学校介绍,总会有5%的同学存在作业拖欠的情况。督学表示,为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所以提出用打欠条的办法,让孩子开心地走进校园。(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楚辞斓曦:我觉得挺好,反正大了要还花呗,提前适应。
@歇尔山:打欠条可以,得收利息,不能让学生形成拖延和侥幸心理。
@柠檬酸酸:相信我,这部分小可爱就算没有欠条他们也不会完成的。

【健康生活】
★一个动作缓解久坐腰痛

站立时,双脚微宽于肩,不要弯曲膝盖,将两手肘和双手背到后面,向前推骨盆,上半身向前弯,下颚不要往上抬,吐气,坚持3秒,做1-2次。专家建议,坐久了感到腰部疲劳时,就可以站起来做一做这个动作。每工作一小时最好就起身一次,去厕所或倒茶。另外,保持身体温暖、锻炼腹肌和背肌,都可预防腰痛。

【幽默笑话】
★我大叫:“妈,你做的小鸡炖蘑菇怎么没有鸡肉?”爸大叫:“老婆,红烧牛肉怎么没有牛肉?”一个声音从厨房传来:“闭嘴,好好吃你们的方便面!”

【智力体操】
★谜语:粗腰细脖子,身穿绿战袍,昂头又阔步,作战用双刀。(打一动物,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日出之时别佳人。)谜底:封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