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3月11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3-1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1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新华网)

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农历二月初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7~21℃
明日:多云,9~22℃

【脱贫攻坚】
★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门路。

【今日看点】
★巡察组进驻八单位开展巡察
★动员部署民生领域问题整治
★新田推广烤烟膜下移栽技术
★团省委携爱心企业捐赠果苗
★“三下乡”活动为妇女送“福利”

【新田新闻】
★巡察组进驻八单位开展巡察
8日,县委各巡察组分别进驻县一中、二中、职业中专、瑞华学校、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疾控中心等8家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准备、进驻、了解、报告、反馈和整改的工作程序开展巡察,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开展巡察工作。

★动员部署民生领域问题整治
8日,新田县召开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二级机构集中整治年”工作动员部署会。整治重点包括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等。二级机构集中整治范围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国有企业所辖二级机构和直属单位、部分涉改县直单位,重点内容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情况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小兵参会。

★新田推广烤烟膜下移栽技术
8日,县烤烟办、县烟草局组织各乡镇烟办主任、烟草站长、收购组长在田家烟草站观摩学习膜下小苗移栽技术,并召开烤烟移栽现场会。会议要求,要克服恶劣的寒潮天气影响把好移栽关口,认真落实技术要求,确保培育壮苗;要加快进度,把握标准,集中人力,保质保量完成移栽任务。
  
★团省委携爱心企业捐赠果苗
9日,团省委副书记谭霞携手爱心企业麻阳霞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到骥村镇肥溪沅村举行果苗捐赠仪式,将该公司培育的5000余株猕猴桃、柚子、橘子、黄桃等总价值20余万元的果苗分发给贫困户。爱心企业还邀请了果苗专技人员讲解果苗的栽培管理技术,以确保果苗栽种的成活率、挂果率及水果品质,促进农户创收。

★“三下乡”活动为妇女送“福利”
8日,县卫计委、县妇联等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到骥村镇刘家山村,联合开展以“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为妇女同胞们普及“两癌”防治知识,送去免费的健康诊疗服务。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优生优育等宣传资料600份,药具健康服务包50个,避孕套400只。

【奔向辽阔-2019全国两会】
★湖南动态丨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
10日上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代表团团长杜家毫、副团长许达哲参加审议。杜家毫说,外商投资法以国家立法的方式,宣示了“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决心和意志,为新时代我国利用外资提供了基础性、根本性遵循。湖南是中部内陆省份,当前正大力建设开放强省。外商投资法的制定施行,对我省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更好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是有力促进和积极推动。详情点击:http://t.cn/EM5WQ24

★黄兰香呼吁:鼓励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
“建议从完善土地政策、人才政策、融资政策方面,出台针对性的政策,鼓励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促进产业兴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黄兰香提交提案,呼吁鼓励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

黄兰香建议,在土地政策、人才政策方面,完善用地科目,实行多层次多样化供地,如适应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建立文旅用地科目,推广点状供地等;建立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建议探索将工伤保险年龄限制放宽到70岁等。在融资政策方面,开展金融产品创新,对接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实行差别化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信贷增量、风险容忍度、所得税缴纳等方面有所放宽;建议抓好现有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举措等。(红网)

★龚曙光:加强中国文化“走出去”,提升文化软实力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龚曙光做客人民网,畅谈文化产业发展及知识产权保护,并表示应当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中国文化“走出去”。如何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龚曙光表示,当前可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培育文化交流主体,打造中国文化航母;二是深化多边文化产业合作机制,提升国际合作水平;三是完善政策保障机制,营造优良环境;四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五是培育熟悉国际文化市场、具有国际文化视野的文化大家。(红网)

★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石红亮相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记者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0日上午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会议以“政协委员谈新时代政协履职”为主题。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副主席石红就“政协委员在打赢扶贫攻坚战中能够发挥怎样的作用”回答记者提问。详情点击:http://t.cn/EM5i5Sv

★城步的“战斗鸡”火了 商务部副部长记者会上为它代言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9日举行记者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回答记者提问。说到电商扶贫的作用时,钱克明举了湖南城步县的例子。“城步县当地养了一种鸡,叫‘战斗鸡’,白天在树林中奔跑觅食,晚上就飞到树上去,这种鸡很厉害,肉非常香。”钱克明说,城步县当地还有一种梨,叫“苗香梨”,味道非常不错。当时都藏在深山中,没人知道,老百姓卖不掉。后来商务部通过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在当地设了点。现在,当地老百姓的鸡、梨,还有其他土特产都不愁卖,增收效果非常好。

城步苗族自治县地处湘西南边陲,气候条件优越,培育出了品类丰富、品质优秀、品牌鲜明的特色农产品,依托独特资源优势,打造了一批强县富民的城步品牌。作为贫困县,城步拟2019年脱贫摘帽。(红网)

【要闻速览】
★学而时习 学习强国湖南平台上线
通过两个多月的测试、改版、升级,学习强国湖南平台8日正式上线。今后,湖南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登录学习强国湖南平台,就可及时了解全省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最新动态,感受日新月异不断发展、百舸争流不断奋进的新湖南。学习强国湖南平台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牵头建设,红网新媒体集团负责运营。详情点击:http://t.cn/EMqSom1

★湖南106家省直部门“晒”预算
湖南106家省直部门日前集中公开2019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从今年起,所有省级专项资金实行清单管理制度。省直相关部门作为省级专项资金的主管部门和公开主体,此次与部门预算同步公开了省级专项资金明细清单,并首次公开了本部门车辆和设备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红网)

★湖南这4类人注意!政府将帮你们改造房屋!
湖南省住建厅近日透露,该厅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要求今年底前完成全省“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其中,足额支持19个计划摘帽贫困县完成剩余“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3514户。4类重点对象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红网)

【微关注】
★首批“小龙虾专业”准毕业生已被“预定一空”
2017年,湖北潜江设立了一个“小龙虾学院”,专门培养小龙虾技能人才。如今,首批学生即将毕业,130名学生没毕业就被“预定一空”。全国人大代表、潜江市市长龚定荣表示,“小龙虾学院”不是“闹着玩儿”,今年会继续扩大“小龙虾学院”的招生规模,并且会扩充专业。希望建立国家级的小龙虾标准体系。(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Allen-宁:还是有一技之长傍身比较好啊!
@木汉卿:还可以配合着多培养些养虾人才。
@少年者: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哈哈。

【健康生活】
★睡懒觉 血糖不好控制
晚睡晚起的生活方式也会让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波澜起伏。有研究表明,凌晨4点到上午9点是血糖最容易升高的时段。如果糖尿病患者不按时起床、服药、吃饭,那么一整天的血糖就会陷入紊乱。医生建议患者最好在晚10点之前入睡,次晨6-8点之间起床,以保证8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

【幽默笑话】
★我的手生了冻疮,我妈看到,心疼地说:“这哪是女孩的手,要多泡热水才能好。”于是第二天,家里洗碗的活就分给了我。

【人生感悟】
★你所走的每一步,都不会毫无收获。当你闯过一关又一关,就会明白那些障碍的存在只是为了让你变得越来越好。一旦你适应了绝处逢生,就会距离自己想要的结果越来越近。一个人的努力,终归是会被看得到的。

【智力体操】
★谜语:堂下置木几。(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用心擦掉衣上斑。)谜底:表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