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镇38名生态护林员参加培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3-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3131642303563.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周荣业)为提高生态护林员的履职能力和管护水平,落实精准扶贫相关政策,切实管理好森林资源,加强生态环境保护。3月12日,新田县龙泉镇召开全镇生态护林员培训工作会,邀请县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授课。全镇生态护林员共计38人参加会议。

  林业局龙泉林业站负责人组织学习了生态护林员的工作职责,采取讲政策法规、举案例的方式进行培训,并就如何填写好护林员日记进行了详细解说。

  会议要求,生态护林员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护林工作;切实保管好聘用合同、扶贫手册、两卡两折等资料,并自觉加强相关法规、政策及业务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的防火意识和业务能力;加强巡查,切实把生态护林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在重要时间节点,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加强巡查的频率,对突发的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坚守岗位,认真履行护林员工作职责。

  林业站还对生态护林员进行了考试,考试成绩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明白了被聘为护林员不仅仅有了一份收入,更是多了一份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根据要求和工作职责认真做好护林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