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3月14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3-1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分钟看习近平“下团组”丨攻坚之年这样打好“收官之战”】
每年两会,习近平必去一个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今年也不例外,12日下午,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今年是落实我军建设发展“十三五”规划、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要全力以赴打好规划落实攻坚战,全军要聚力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多详情:http://t.cn/EMlB6P4

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初八

【新田气象】
今日:阴,11~17℃
明日:多云,12~18℃

【环保宣传】
★发展生态农业,改善生态环境。

【今日看点】
★各单位纷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新圩镇上坪村村报与读者见面
★规划执法大队周到服务获点赞
★社工与留守儿童共植“爱心树”
★交通知识进校园增强安全意识

【新田新闻】
★各单位纷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连日来,我县各单位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到所联系的帮扶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新田大地增添了新绿。在此次植树活动中,各单位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把植树与清理村庄环境卫生相结合,对于推动联系村的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和带动作用。

★新圩镇上坪村村报与读者见面
13日,新圩镇上坪村《今日上坪》首发式举行,该村第一张村报《今日上坪》第一辑正式与读者见面。该村报为四开四版,刊登了村民撰写的《人文蔚起话上坪》《上坪农业经济发展的喜与忧》《上坪风光不胜收》等文章,全方位展示了上坪的村风、村貌。

★规划执法大队周到服务获点赞
13日,县规划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带着单据,来到正在医院住院的服务对象唐先生的住院病房,耐心地为其办好规划许可方面的手续。这种周到的服务态度令在场的群众竖起了大拇指。前段时间,唐先生在县规划执法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但一直没来取,于是,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并采取上门服务的办法进行办理。

★社工与留守儿童共植“爱心树”
近日 ,新田县风光学校组织新聘的十余名民政社工前往苦志育才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义务植树”主题社会公益活动,社工们与在该校就读的留守儿童和孤儿一起种下一棵棵爱心树,让这个特殊孩子们享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社工们说:“看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脸庞和灿烂的微笑,感到十分幸福。”

★交通知识进校园增强安全意识
13日,新田交管大队民警深入毛里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民警要求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要做到“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自觉抵制危险、不文明交通行为。期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互动问答等形式,组织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奔向辽阔-2019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直播回顾:http://t.cn/EMjaqoi

★牢记总书记嘱托 湖南以“铁心”护“绿心”
12日,在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41个植树节。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以“四个一”精辟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地位,进一步明确了党对建设生态文明的部署和要求,为开展植树造林、推进绿色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通过研究卫星数据发现,近年来,地球植被面积的扩大,中国植树造林行动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这一被全世界网友点赞的“披绿”行动中,湖南没有落后。到2018年底,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59.82%,森林蓄积量达到5.72亿立方米。其中,位于长沙、株洲和湘潭三市交汇地区跳动的那颗“生态绿心”,成为观察湖南近年来“变绿”的一个重要窗口。更多详情:http://t.cn/EMjNcLn

★龚曙光:一个文化实践者的战略观察
“我是一个文化实践者,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置身于文化和经济的纠缠中,从来没有过摆脱的时刻。在40年的潮汐面前,有很多学者和作家站在岸上,与他们不同,我在海里;他们是在看,我是在泅渡。”站在历史的当口,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如是总结。今年两会期间,龚曙光带来了“加强原创文学作品著作权保护”、“打造人类文化共同体”两条建议。在这些建议的背后,不仅有龚曙光作为企业家置身文化产业发展前沿的洞见,也折射出他作为一个个体在亲身泅渡文化之海之后对文明前路的体悟。详情点击:http://t.cn/EMjyVz9

★H5丨@湖南人,代表委员为你说了这些话
@湖南人,代表委员来了,快来抢话筒,获得提问机会!那些你关心的事儿,听听他们怎么说……详情点击:http://t.cn/EMjpH5p

【要闻速览】
★十八大以来,中央给基层干部减了哪些负
近日,中办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全文发布,并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顽疾。

>>“减负令”干货多多
从文件名看得出,这份通知的指向性十分明确:直指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内文更是实打实的干货,划出了很多“硬杠杠”,应该说具备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不管是精简会议,还是压减文件,抑或督查检查考核,都有着具体的量化指标,标注着为基层减负的力度,昭示着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而“从中央层面做起”则传递出以上率下、刀口向内的意志,在这件事上中央会做出样子,立下标杆。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
基层存在的形式主义等“四风”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曾多次做出指示和要求。这次的“基层减负年”,无疑是中央对形式主义整治的又一次重拳出击。显然,“减负”并不是终极目的,中央提出解决形式主义、为基层松绑“减负”,就是将广大基层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物中解脱出来”,从提供材料的忙乱中解放出来,激励他们担当作为,崇尚实干,把更多精力用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

>>湖南多地创新探索
为基层松绑减负,湖南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创新摸索,例如平江去年颁布规定,每周周二至周四为无会日,每月最后一周为无会周,除重大紧急事项外,不得安排全县性会议。从今年开始,邵阳市决定将每年三月第一周定为“无会周”,鼓励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现场办公,化解矛盾,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到狠抓落实、解决问题上。汨罗市规定全市各系统工作部署性会议集中在2月份内召开完毕,3、4、5月份确定为“无会月”。相信有了“基层减负”这个新抓手,更多基层干部能够卸掉“包袱”,“轻装上阵”,成就干事创业的崭新气象。(观潮的螃蟹)

★湖南启动第二轮大病保险承办服务工作
湖南银保监局12日透露,大病保险将惠及我省越来越多的居民。湖南省已启动第二轮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办服务,人保财险、国寿股份、太保财险、中华财险、泰康人寿5家在湘保险公司获得承办资格。今年起,全省大病保险补偿封顶线统一提高至30万元,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补偿比例在原来基础上逐段提高10个百分点。(红网)

【微关注】
★戴秀英:让社保多在网上走,让农民工少跑腿
数据显示,我国农民工有2.8亿人,参保率不足20%,农民工跨省流动性大,很难达到养老保险金连续缴纳15年的要求。全国政协委员戴秀英建议:1.允许社保随着农民工走;2.社保能在全国范围内转移接续;3.建立全国社保平台,让社保多在网上走,农民工少跑腿。(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floodheart:这才是有意义的提案。
@渊底青鱼:如果能落到实处,将是普通劳动者之幸。
@清风拂面Emily:为农民工转发呼吁!早就该这样啦,农民工太不容易了。

【健康生活】
★常吃韭菜有助降低胆固醇
韭菜含一种挥发性物质,有辛辣味,可促进食欲。无论是烹制肉类、鱼虾水产类、蛋类还是大豆制品、食用菌,韭菜都可与其搭配。韭菜中的膳食纤维十分丰富,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吸收、促进有毒物质排泄的作用,这一特点对促进现代人的健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还可增强胃肠蠕动,解决便秘问题。

【幽默笑话】
★在一次足球赛开始前,教练给队员打气。教练说:“面对对手,千万不要手软。”一位初次上场的队员回答:“我就是有点脚软。”

【人生感悟】
★很多时候,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患得患失,又想做成一件事,又觉得自己不行,在这种心态下,最容易把事情弄得一团糟,而成长的一大部分,就是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能救赎自己的人生,这才算得上伟大。

【智力体操】
★谜语:眼如灯,尾如钉,半天里,过光阴。(打一动物,谜底见下期)
上期成语谜(谜语:想让火车跑马路。)谜底:图谋不轨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