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3月15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3-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两会强军之道】
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2013年两会到今年两会,习近平已经七次参加解放军代表团会议。每次会议,习近平都耐心听取代表汇报,与他们面对面谈科技、谋打赢、论改革,引领铿锵务实的强军制胜之道!(央视)

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农历二月初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1~19℃
明日:小雨,11~17℃

【乡风文明】
★弘扬社会公德,告别不文明行为。

【今日看点】
★军烈属退役军人家庭挂光荣牌
★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向日葵工程推进骨干教师培训
★千马坪村干群讨论产业发展
★县食工质监局农资打假护春耕

【新田新闻】
★烈属军属退役军人家庭挂光荣牌
14日,我县召开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会议。光荣牌是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悬挂的“光荣之家”牌。此次悬挂光荣牌工作,是根据中央、省市的统一安排部署进行的,是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浓厚社会氛围的具体举措。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委常委王四海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14日,我县2019年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调度会召开。会上,就进一步完善全县2019年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方案内容包括化解工作的基本原则、年度化债目标、保障措施、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参会。

★“向日葵工程”推进骨干教师培训
14日,新田县“向日葵工程”推进会暨骨干教师培训会召开。近年来,全县各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红色宣讲活动和红色文化主题等活动,开设红色文化宣传专栏,组建红色文化学习阵地。通过校园文化建设,传承红色经典文化,创建传统经典文化和红色文化特色校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参会。

★千马坪村干群讨论产业发展
14日,驻金陵镇千马坪村后盾单位与村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一起座谈讨论产业发展。会上,大家讨论了竹木加工、旅游、雪莲果种植等产业发展前景。表示要因地制宜地发展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贫困户脱贫后经济收入的稳定性。

★县食工质监局农资打假护春耕
连日来,县食工质监局以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为检查重点,查处无照无证、制假售假、虚假标识等违法行为,对农资经营网点、农资批发户开展拉网式检查。该局还向社会公布农资打假举报投诉电话,对涉农投诉优先受理、优先处理;深入乡村、田间地头,把有关法律法规等送到农户手中,面对面向讲授农资商品识假辨假知识。

【奔向辽阔-2019全国两会】
★总理记者会15日上午举行 红网记者受邀参加
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红网记者受邀参加发布会。(红网)

★挺进大湾区!看湖南如何赢得开放发展的主动权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港澳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深化与内地互利合作。湖南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与中部地区的产业转移通道,一直以来与粤港澳经贸往来密切,是大湾区辐射的前沿阵地,如何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对周边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凝聚磅礴力量,湖南一直在路上。

湖南“走出去”的强烈愿望书写出很多砥砺前行的故事,在深化拓展与大湾区的全面合作中,湖南的步伐在加快,精彩也在不断呈现。2018年,香港在湖南投资项目668个,占全省的63.6%,成为湖南主要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澳门在湘投资项目15个,同比增长275%。“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湖南加强粤港澳紧密合作的强烈愿望,是根植于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需要。这一愿望正驱使着湖南抓住每一个机会,让自己融入其中,也让机会在自己的努力下变成触手可及的未来。更多详情:http://t.cn/EMntdW4

★一人一句话!今年两会,部长们作出了这些承诺
2019年全国两会接近尾声。两会期间,三十多个部委和“两高”的负责人在不同场合针对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今年底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使农民90%的疾病都能在县域内得到解决”“今年保持航班正常率在80%以上”……针对今后工作,部长们作出了这些承诺。更多详情:http://t.cn/EMnVVEE

★小蟹观两会丨从虚拟演播室走进北京的春天里
每临“盛会”中国红。小蟹这次走出了演播室,走进了北京的春天里。第一眼看到的是人民大会堂前迎风飘扬的一面面五星红旗。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近3000名代表带着人民的重托,意气风发地走进了人民大会堂。不管是委员通道、部长通道还是代表通道,有关改革发展、民主法治、民生改善等成为热议的话题。

长安街旁,玉兰盛开。小蟹在街头用心感受两会的味道。天安门作为祖国首都的核心地带,是不少游客前往北京的第一站。春风沉醉的晚上,“夜归人”也构成了这个春天的景象。代表委员白天分组讨论,晚上在驻地还要接受记者采访。无论是会场的隆重庄严,还是驻地代表委员的热烈讨论,他们的声音里总是充满了热情、充满了期待。两会传递出春天的消息、春天的光彩,还有春天的希望。阔步春天里,不负春光不负卿。(红网)

【要闻速览】
★无会周,减的是“负担”,增的是“实干”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其中针对文山会海反弹回潮的问题,提出了硬杠杠要求,要求大幅度精简文件和会议,发给县级以下的文件、召开的会议减少30%-50%;提倡少开会、开短会。

>>在无会的日子里,做什么呢?
通知明确了三大具体任务:一、要求市级领导带头接访和下访;二、了解基层群众生活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三、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分管或联系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集中群众智慧破解难题。通知还对落实具体任务提出了严格要求,其中最基本的就是“四不两直”。明确“不要县乡领导陪同、不要县乡村接待、不听县乡工作汇报、不给基层添麻烦”。这样的要求,既是要让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真正察民情,也是为领导干部抓落实、解决问题腾出时间和精力。

>>通过减少会议、改进作风的方式,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始终是难以彻底根治的顽疾,在社会诸多领域,尤其是在基层阴魂不散。说到底,就是没有实干、担当精神。无论是不作为还是乱作为,最终影响的是公共服务的质量,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其危害不言而喻。以“无会周”的形式,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正是要打破“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减掉“只在会议室里听汇报、看材料”的官僚主义,用务实的“去现场、下基层”作风,治理痼疾沉疴。

>>无会周制度设计的亮点
1.注重制度的连续性。“无会周”并不是为解决某项问题的短期设计,而是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制度设计存在--每年三月的第一周为“无会周”;2.制度设计的灵活性。根据通知内容,无会周并非绝对地与会说“不”,而是明确了一些特殊情况,防止陷入为无会而无会,影响了重大工作的推进;3.在具体任务中的民本视角。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强调“深入基层”,直面群众的难题;二是提出“集中群众智慧”,彰显出对民意的尊重;4.“严格要求”中彰显出决心。通知要求下基层的领导干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观潮的螃蟹)

★湖南新“家底”:人均GDP52949元 同比增长7.2%
13日,湖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联合在省统计局官网发布《湖南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从生产总值、全省总人口等各个方面,对我省2018年的发展进行了梳理总结,将湖南新“家底”全面展现。初步核算,湖南全年地区生产总值(GDP)36425.8亿元,比上年增长7.8%。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GDP达到52949元,同比增长7.2%。(红网)

【微关注】
★济南交警为孕妇系鞋带 被赞夕阳下最美的弯腰
12日傍晚,济南市七里河路口车流人流熙熙攘攘,交警历城大队的魏弘杨在执勤时,看到一名孕妇过马路时鞋带松开,她费力想要系好鞋带,无奈身怀六甲,弯腰十分困难。这时魏弘杨主动来到孕妇面前,安慰道“您站着,让我来”,随后弯腰为其系好了鞋带,并叮嘱孕妇千万注意安全,说完后回到了执勤岗位。这一幕被路过的网友拍下,被赞夕阳下最美的弯腰!(齐鲁晚报)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小尚你可长点心吧:太帅了!生活中脱了这身制服,也是好男人。
@孟青春:真暖,满满的正能量!
@零距离:孕后期弯腰系鞋带真的会脑充血,遇到这么暖的交警,孕妇也是幸运呀!

【健康生活】
★消化不良时记得吃片醋泡姜
不良饮食习惯和心理压力过大让不少人饱受消化不良的困扰。专家提醒大家,每天吃片醋泡姜便可使消化不良得到缓解。姜有止胃寒、解腻、助消化的功效,而醋有开胃活血的作用,用醋泡姜能更好地发挥调理脾胃的作用,适合脾胃虚寒和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幽默笑话】
★侄子做作业,老妈在一旁辅导。“奶奶,啥叫信心百倍?”“就是你姑姑相亲之前的样子。”“那啥叫丧家之犬?”“你姑姑相亲回来的德性!”“那啥叫没心没肺?”“你姑姑竟然相亲吃撑了。”

【幽默笑话】
★在一次足球赛开始前,教练给队员打气。教练说:“面对对手,千万不要手软。”一位初次上场的队员回答:“我就是有点脚软。”

【人生感悟】
★很多时候,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患得患失,又想做成一件事,又觉得自己不行,在这种心态下,最容易把事情弄得一团糟,而成长的一大部分,就是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能救赎自己的人生,这才算得上伟大。

【智力体操】
★谜语:首次摸彩中大奖。(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
上期动物谜(谜语:眼如灯,尾如钉,半天里,过光阴。)谜底:蜻蜓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