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3月18日新田手机报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3-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走心MV《我们都是奋斗者》】
早春三月,从激荡人心的人民大会堂,到万物萌发的乡野田间,一幅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在中国大地上徐徐展开。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更多详情:http://t.cn/ExyOKup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二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小雨转多云,11~19℃
明日:多云,15~26℃

【扫黑除恶】
★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

【今日看点】
★宣传片《南有新田》开机拍摄
★我县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新田召开城镇棚改工作推进会
★分析健康扶贫存在的问题困难
★消费维权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新田新闻】
★宣传片《南有新田》开机拍摄
近日,大型形象宣传片《南有新田》开机仪式在龙泉镇东升农场举行。本次宣传片将通过描绘生活在新田一家人的生活片段,充分展示在“南有新田”精神的鼓舞下,新田人民勇往直前,敢为人先的优秀品格和传承南有新田精神的时代风貌,展现新时代新田开放创新、人文秀美、活力无限的美丽图像。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等参加开机仪式。

★我县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
近日,我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环境整治”战役调度会。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相关会议精神,讨论了《新田县2019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对目前全县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了交办,相关部门负责人就2019年全县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参加会议。

★新田召开城镇棚改工作推进会
15日,我县召开城镇棚改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段棚改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棚改项目的扫尾工作和2018年棚改项目的推进工作。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各相关项目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务求目标任务高效落实、快速推进。

★分析健康扶贫存在的问题困难
近日,新田县健康扶贫工作调度会召开。会上,卫计委讲解了2019年健康扶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1-2月份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阶段任务清单。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及下阶段主要工作任务,从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入手,分析和探讨解决的办法和应对措施。

★消费维权年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15日,我县多个职能部门联合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消费维权年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商粮科经委等多家单位摆放咨询台、展板,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或受理消费投诉服务,并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和讲解消费维权、消费纠纷调解、食品安全等知识。

【要闻速览】
★“湖南质造”有了标准指南
近日,湖南省发布了《“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针对我省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等12大优势产业,通过分析产业标准化现状和发展趋势,收集整理产业相关国际国内标准化机构和标准信息,根据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的需要,编写了企业标准体系、标准制(修)订、标准实施与检查等内容。可为产品研发、设计、生产、检验提供标准支撑。(红网)

★湖南下周的天气让人猝不及防
湖南省气象台报道,18日,湘西州、常德等湘中以北地区雨停转多云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19日-23日,新一轮降雨自北向南影响湖南,局地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气温方面,20日,多地最高气温将升至28℃左右,部分地区有望冲击30℃。不过随着强冷空气的到来,21-22日,省内气温将下跌12-14℃,振幅剧烈,公众请适时增减衣物。(红网)

◆目前,湖南省已建立扶贫车间1700余个,引导近3万名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红网)
◆全国已有广东等24省份发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各地常住人口数据相继公布。湖南常住人口6898.8万,排名全国第七。(中新网)
◆针对“闪付”功能存在盗刷的风险,银联回复称目前已建立风险全额赔付机制,将联合商业银行优化机制,缩短赔付时间;还将为用户自主关闭及恢复功能提供便捷的服务。(央视)
◆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了《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6到17周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超六成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课业压力成为影响孩子睡眠的第一因素。(中新网)
◆近日,美国检方曝光史上最大高校招生丑闻,其中不乏多所名校。对此,美国联邦司法部门宣布以高考舞弊等罪名,起诉多达50名电影明星、华尔街金融家等社会知名人士,涉案金额高达2500万美元。(央视)

【舆情观察】
★成都七中实验学校事件:底线思维下的社会治理与舆情应对
12日-13日,有家长爆料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仓库中发现发霉变质食物,引发网上舆论。截至16日16时,网上相关信息29.5万多条,其中微博27.2万多条,占信息总量的92.2%。该事件的应对处置呈现两个比较明显的阶段。前期的应对处置不规范不专业,后期回应权威、有序、有节奏。两个阶段呈现的网上关注热度也随之变化。

>>前期不当处置
1.线下处置不当,引发舆情反弹。微博上,“校方现场回应食堂提供发霉食物被家长怒砸话筒”的视频被大量转载。一是,回应主体无力催生的无效回应。校方作为涉事主体存在明显的公信力丧失,在汹涌的网络舆情中失去了舆论上的自证能力。二是回应场景不当,方式欠妥。校长在学校现场回应,鉴于现场环境极度复杂和不可控,极易引发突发情况。三是,现场处置方式未被理解。当时家长有堵路行为,警方依法强制带离12人。对于此类有过激行为并无重大社会安全稳定隐患的突发事件,“让子弹飞一会儿”往往是最好的延时处理方式。2.着装仪表不当,再现“表哥”。突发事件的舆论场高度敏感,高度脆弱,到处都有放大镜,任何微不足道的细节,可能都会被关注、放大,形成蝴蝶效应。比如网传成都市温江区副区长佩戴劳力士的手表,被网民扒出并在微博、朋友圈传播。目前,官方也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或辟谣。

>>后期权威回应
13日,上至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至基层政府等多部门对此事件回应表态,迅速使得该事件的舆论场状态由混乱转变成平稳。从回应内容看,各级政府侧重不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四川省委省政府等以表态为主,表明政府的重视程度,响应级别高;成都市委市政府以表态和指导处置为主;温江区的回应则侧重于通报事件的进展、官方的具体举措等。回应的信息立体丰富,公开透明,有效满足了舆论期待。

>>启示
1.底线思维。“底线思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的工作方法。观潮君认为,在该事件中,底线就是学生们的食品安全大于天、学生们的生命健康大于天。在该事件的处置上,对于政府和校方而言,底线就是要与家长站在一起,而不是站在对立面;对于家长及社会公众而言,底线就是要遵纪守法,必须在法治框架下寻求维权答案。2.治水思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在社会治理过程中,我们也应当坚持治水思维,对人民群众的抱怨、投诉、情绪,多疏导、引导。这个道理在上至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至基层政府等多部门表态回应和处置后的舆论反应中得到了印证。3.法治思维。在处理突发事件时,坚持法治思维,以法律为准绳,是说服群众,解决问题的关键。(观潮的螃蟹)

【微关注】
★硬核老太!六旬奶奶科目二一把过
近日,江西赣州,六旬的肖奶奶科目二考试一把过,引发网友关注。肖奶奶说,她想学会开车去旅游,“到处走动一下,想去哪里就更自由。想去附近没多远的地方旅游一下、玩一下,开个车就去啊!”有网友称赞“我已经补考两次了,老奶奶很硬核。”(红网综合)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逗妈:已经补考两次,不如一个老奶奶!
@湖安安:活到老学到老,感觉自己活得还不如一个老奶奶。
@邵阳酷酷车:老人家真厉害,手脚脑一点都不含糊。

【健康生活】
★几种坏习惯最伤血管
1.长期饮食不规律,高油、高盐、高糖,都会导致营养物质摄入过多,不仅容易堵塞血管,还会增加血液黏稠度。2.长期吸烟会导致明显的动脉粥样硬化。3.长期不运动,血管里面的“垃圾”就没有办法排出,多余的脂肪、胆固醇等囤积在血液中,最终堵塞血管。4.长期熬夜可能带来心梗风险。5.压力大,心情差,精神压力也能引起血管收缩,加速血管老化,使血管变硬。

【幽默笑话】
★父亲:“儿子,以后处对象一定不要让她跟你一样懂足球。”儿子:“为什么?”父亲:“曾经你妈问我喜不喜欢托蒂,我说非常喜欢,结果二十多年来咱家的拖把上就没有留下过你妈的指纹。”

【智力体操】
★谜语:外国人煮稀饭。(打一城市名,谜底见下期)
上期成语谜(谜语:首次摸彩中大奖。)谜底:一触即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