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3月2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3-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等到会祝贺】
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更多详情:http://t.cn/ExXoAI6

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十四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7~29℃
明日:中雨转小雨,9~28℃

【乡风文明】
★家家户户孝为先,人人事事树文明。

【今日看点】
★新田三月份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国土局部署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运用“学习强国”深化政治建警
★县中医院新开设乳腺专科门诊
★拒绝‘三无’食品 争做健康少年

【新田新闻】
★新田三月份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日,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暨新田县吉星家私产业园Ⅱ期项目建设启动仪式举行。2019年新田计划实施重点项目72个,目前,产业项目开局喜人,72个实施类项目开复工41个,开工率为57.7%。作为三月份产业项目开工的吉星家私产业园Ⅱ期项目,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家居产业,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00亩,总投资12亿元。在家的相关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国土局部署扫黑除恶斗争工作
19日,县国土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全省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广泛发动全局人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形成“全员重视,全员参与,全程关注”的斗争局面。

★运用“学习强国”深化政治建警
18日,是县公安局政治建警理论学习日,当天的学习内容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思想”栏目中《习近平: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重要文章。“学习强国”上线以来,该局党委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作为政治建警每周理论学习必学内容,

★县中医院新开设乳腺专科门诊
近日,县中医医院在全县率先开设了乳腺专科门诊,并携手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科开展乳腺癌筛查义诊活动。筛查对象:20-65岁已婚妇女;筛查时间:2019年3月18日-2019年8月31日;筛查项目:乳腺体格检查,乳腺B超。

★拒绝‘三无’食品 争做健康少年
19日,新隆中心中心小学千余学生开展“拒绝‘三无’食品 争做健康好少年”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各班精心准备了3.15晚会相关内容课件,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幻灯片、实物,切实认识到“三无”食品多数添加了过量的色素、防腐剂,生产环境很不卫生,对健康构成了严重威胁。

【要闻速览】
★沪昆高速醴陵至娄底段扩容工程获立项
记者18日从湖南省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沪昆高速醴陵至娄底段扩容工程获立项。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主线路基宽度34米。路线起于醴陵市金鱼石主线收费站以西,接已建的沪昆高速公路萍乡至醴陵段,经东富、神福港、渌口区、谭家山、乌石、山枣、虞塘、杏子铺,止于娄底市娄星区,接已建的沪昆高速湘潭至邵阳段,全长约155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247.36亿元,建设工期预计4年。(红网)

★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
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发出关于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的通知,确定了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其中,涉及湖南或以湖南为主的有5个片区,即井冈山片区、湘鄂西片区、湘鄂赣片区、湘赣片区、湘鄂川黔片区,共有52个县级行政区列入了这5个片区。针对未来如何建设?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称,纪念设施必须经过批准,不得未批先建,不得边批边建;同时强调,革命文物纪念、展示设施不提倡贪大求洋,也不能建得富丽堂皇。(中新网)

★“挂证”执业药师将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
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对于查实药品零售企业存在执业药师“挂证”的,应通报当地医保管理等部门,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形成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对于查实的“挂证”执业药师,撤销其《执业药师注册证》,并对外公示。要将“挂证”执业药师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积极探索多部门联合惩戒、共同打击的长效机制。(人民网)

◆18日,湖南省统计局发布消息,全省筹措各类资金1868.69亿元,圆满完成了12件重点民生实事。更多详情:http://t.cn/ExX4Nag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每嘉、菁嘉贝比配方奶上黑榜,长沙楚成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宝贝滋养蕃茄面不合格。更多详情:http://t.cn/ExXJW7v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林19日介绍,2018年中国公民人均通关查验时间减少至45秒,口岸通关排长队成为历史。(中新网)
◆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18日称,调查小组对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波音客机其中一只黑匣子进行数据验证时发现,这次事故与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的波音客机失事存在“明显的相似之处”。(新华网)

【舆情观察】
★一场减负“及时雨”,解救几多苦“形”僧
曾有人这样调侃基层干部的工作状态:“一心一意填表格,辛辛苦苦编简报”,苦“形”已久的基层干部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苦“形”僧。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教育、整治文山会海、改变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现象、完善问责制度和激励关怀机制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务实管用的举措。

中央重拳出击,给人以满满的期待,但要下好这盘“棋”,还需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一方面,每个地区部门单位都要把自己摆进去,敢于刀口向内,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把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以真真切切的改革,让基层干部取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另一方面,要对那些善于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单位,敢于顶风违纪、依然故我、以形式主义反形式主义的做法果断出手,勇于“亮剑”,必要的时候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有许多“雪山”“草地”要跨越,也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我们要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些都离不开基层干部干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但愿这场为基层减负的“及时雨”,能将基层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从提供材料的忙乱中解放出来,回归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的征途中干出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红网)

【微关注】
★愁人!中国超六成儿童睡眠不足8小时
“3.21”世界睡眠日前夕,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了《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6-17周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超六成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课业压力成为影响孩子睡眠的第一因素。北京青少年儿童睡眠状况全国最好,但仅有53.6%的孩子睡眠时长超过8小时。此外,内蒙古自治区的青少年睡的最晚,64%的孩子在22点以后才入睡。(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思念谁:作业实在是多,大学生都熬不住的。
@鲜花MM:考试大省的孩子压力都太大了。
@颜宴:其实现在不管哪个年龄段都越睡越晚了。

【健康生活】
★瘦子也得脂肪肝 专家提醒需调节饮食
长得不胖的人虽然皮下脂肪较少,但内脏脂肪可能相对较多。内脏脂肪增多往往更为隐蔽,更容易导致代谢紊乱,引发脂肪肝。专家表示,脂肪肝的治疗主要通过两方面:1.生活习惯的干预和改变,包括调整饮食结构和加强锻炼。2.药物治疗,虽然目前没有特效药,但并不是一查出脂肪肝就需药物治疗,当同时出现转氨酶异常、血脂异常、血糖异常时,才需及时就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幽默笑话】
★老婆:“老公,你从来没说过我漂亮。”老公:“亲爱的,我答应过你,永远不会欺骗你的。”

【人生感悟】
★当你很累的时候,你应该闭上眼睛做深呼吸,告诉自己你能坚持得住,不要这么轻易的否定你自己,谁说你没有好的未来,关于明天的事后天才知道。

【智力体操】
★谜语:束在中间,吹散两边。(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恰似斜雁过西楼。)谜底:朱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