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3月1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3-2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立德树人,习近平这样阐释教育的根本任务】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学习进行时》为您梳理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的有关精彩论述,与您共同学习感悟。更多详情:http://t.cn/ExcOsMM

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3~24℃
明日:多云,20~29℃

【环保宣传】
★劝君多走几步路,莫把草坪当马路。

【今日看点】
★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管理确保安全
★县法院助力扶贫村美丽乡村建设
★8位教师市名课评选中榜上有名
★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助力乡村振兴
★党员深入瑶乡冒雨作业防雷保电

【新田新闻】
★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管理确保安全
清明临近,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和安全管理十分必要。近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带领相关人员深入联系乡镇大坪塘镇,对该镇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询问了解店主烟花爆竹进出货程序及一些简单的安全知识,查看店内的灭火器配备、安全存放等。要求各烟花爆竹经营店要严格落实相关规定,真正做到文明经营、规范经营,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巡查、督促力度,确保辖区内不出现烟花爆竹方面的安全事故。

★县法院助力联系村美丽乡村建设
18日,县法院干警走进石羊镇张家湾自然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村庄添上一抹新绿,当天共种植樟树200株。近年来,县法院关注民生,注重美丽乡村建设,如今联系村生态宜居,村级绿化面积达60%以上,村容村貌整洁有序,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8位教师市名课评选榜上有名
近日,笔者从市教育局公开的《关于永州市首届名课评选结果的公示》中获悉,新田一中何军雄等8名教师榜上有名。一中坚持推进“315”高效课堂模式的建构,还学生自主学习的时间和空间,取缔教师“包办打天下”课堂,有效课堂、高效课堂比例越来越高。

★加大基础建设投入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来,我县县乡两级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农村基础建设力度,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龙泉镇潭田村是新田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市级美丽乡村示范创建村,该村富硒大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省级富硒大豆特色产业园,2019年预计种植富硒大豆1100亩。

★党员深入瑶乡冒雨作业防雷保电
17日,一支由国网新田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组成的服务队,深入门楼下乡板子桥村,登上高压电杆,冒雨作业,防雷保电。近期,新田雷雨频繁,该公司工作人员在故障巡视中发现,门楼下乡电杆上防雷瓷瓶遭雷击受损严重。对此,该公司迅速制定停电检修计划,一支由共产党员组成的服务队认领了此次抢修任务中几处瓷瓶更换难度较大的点。

【要闻速览】
★湖南2018年度第二批13个贫困县摘帽公示
国务院扶贫办日前透露,我国2018年共减少贫困人口1386万人,贫困发生率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连续6年超额完成千万减贫任务。6年间全国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23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1.7%。2018年,东部9省市全年投入财政帮扶资金177亿元,动员社会帮扶资金48亿元,帮扶144万贫困人口转移就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今年将再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摘帽300个左右贫困县。”

湖南方面,按照国家和湖南省制定的贫困县脱贫摘帽程序和标准,经县市区申请、市州初审、省实地检查和第三方实地评估、专家评审并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2018年拟摘帽的第二批新邵县、绥宁县、武冈市、永定区、慈利县、安化县、江华瑶族自治县、辰溪县、新晃侗族自治县、芷江侗族自治县、会同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双峰县均符合摘帽程序和标准,拟摘帽退出,现予以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省人民政府批准摘帽退出。(中新网)

◆今年湖南省预计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左右,确保全省就业大局持续稳定。(红网)
◆湖南省已提前进入汛期,湖南日前成立7个工作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地质灾害排查巡查工作,排查巡查结果将作为2019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编制的重要依据。(红网)
◆近日,湖南省“新生儿关爱保障计划”正式落地实施。2017年,湖南省出生缺陷发生率为179.96/万,已经连续三年下降,比2015年下降17.60%。(红网)
◆“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日前正式开通。今后旅客在乘机出行过程中向航空公司、机场投诉后,如果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就可以拨打“12326”民航服务质量监督电话进行反映。(中新网)
◆波音公司计划将在未来一周到10天内发布波音737MAX机型相关升级软件。目前,波音737MAX机型已经在全球停飞。(新华网)

【舆情观察】
★时隔五年再修“选官”条例,这些情况被明令禁止!
17日晚,修订后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全文公布,这是时隔五年多后,中共中央对干部的选拔任用机制进行的再一次完善。

>>特别优秀、工作特殊需要的干部可破格提拔
条例规定,党政领导干部应当逐级提拔。特别优秀或者工作特殊需要的干部,可以突破任职资格规定或者越级提拔担任领导职务。按照条例,破格提拔的特别优秀干部,应当政治过硬、德才素质突出、群众公认度高,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在关键时刻或者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住考验、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在条件艰苦、环境复杂、基础差的地区或者单位工作实绩突出;在其他岗位上尽职尽责,工作实绩特别显著。条例指出,因工作特殊需要破格提拔的干部,应当符合下列情形之一:领导班子结构需要或者领导职位有特殊要求的;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或者重要专项工作急需的;艰苦边远地区、贫困地区急需引进的。

>>全面考察德、能、勤、绩、廉
条例提出,考察党政领导职务拟任人选,必须依据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不同领导职务的职责要求,全面考察其德、能、勤、绩、廉,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条例要求,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要回避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以及近姻亲关系;条例还要求,领导干部不得在本人成长地担任县(市)党委和政府以及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主要领导成员,一般不得在本人成长地担任市(地、盟)党委和政府以及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法院、检察院、公安部门主要领导成员。

>>选拔任用干部,这些情况被明令禁止!
条例对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时必须遵守的纪律作出了相应规定。例如,在配备干部方面,条例提出,不准超职配备。同时,诸如“不准在干部考察工作中隐瞒或者歪曲事实真相”“不准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任人唯亲、排斥异己、封官许愿,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营私舞弊”等方面也均被提出。条例还提出,凡用人失察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本地区本部门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重、干部群众反映强烈以及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查处不力的,应当根据具体情况,严肃追究党委(党组)及其主要领导成员、有关领导成员、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考察组有关领导成员以及其他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中新网)

【微关注】
★大妈将果汁输入静脉 以为养生险丧命
湖南51岁的曾女士特别钟爱养生之道,各种偏方秘方都要尝试。今年2月她突发奇想,在家中将20余种水果混合榨汁,到诊所谎称感冒需要输液,随后偷偷将药瓶换成装了果汁的瓶子,最终导致多个脏器不同程度受损,全身感染严重被送进ICU,所幸救治及时脱离了危险。曾女士后悔道:“本以为新鲜水果富含丰富营养,注入身体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哪知道会惹出这么一场风波。”(红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大望望:相信科学,不要被伪科学欺骗。
@Lee:不具有完整且系统的科学理论,甚至对身体有所损伤的养生方法,千万不要贸然尝试。
@柚子请你吃:提醒家里老人不要随便相信所谓偏方秘方,多多科普正确的养生知识。

【健康生活】
★春吃5种菜尝鲜还养生
1.菠菜是叶黄素的最佳来源之一,这种营养素对于预防眼睛衰老导致的“视网膜黄斑变性”十分有效;2.荠菜的含钙量高于同等重量的牛奶;3.莴笋中的某种物质可以抵抗因春季过敏而引发的鼻炎,缓解过敏带来的不适;4.香椿含有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化合物,可起到健脾开胃、增加食欲的功效;5.韭菜是温性食物,能起到助肝升发的作用。

【幽默笑话】
★老婆:“老公,你从来没说过我漂亮。”老公:“亲爱的,我答应过你,永远不会欺骗你的。”

【人生感悟】
★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的人,而是含着眼泪依然奔跑的人。我们要敢于背上超出自己预料的包袱,努力之后,你会发现自己要比想象的优秀很多。

【智力体操】
★谜语:恰似斜雁过西楼。(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城市谜(谜语:外国人煮稀饭。)谜底:扬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