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3月2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3-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在意大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20日,在对意大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意大利《晚邮报》发表题为《东西交往传佳话 中意友谊续新篇》的署名文章。更多详情:http://u6.gg/rXGPf

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农历二月十五 春分

【新田气象】
今日:阴转小雨,9~28℃
明日:小雨,8~12℃

【安全生产】
★安全意识人人有,美好生活乐悠悠。

【今日看点】
★“光大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部署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等工作
★道县考察团考察乡镇卫生管理
★我县乡镇社会工作站正式挂牌
★关注学生睡眠,助力健康成长

【新田新闻】
★“光大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20日,新田县“光大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来自不同岗位的10名选手同台较量。此次大赛,分为个人实操和同台竞技两个环节。5号选手蒋凌嘉凭借“为两岁孩子进行精细动作训练”获得一等奖。自2017年起,我县共培养了育婴师2000余人,其中高级育婴师200余名。

★部署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等工作20日,我县召开会议,安排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问题整改、清明期间综治维稳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整改工作责任,督促其子女履行好赡养义务,切实保障被赡养老人的合法权益;要结合清明综治维稳等工作,保持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参会。

★道县考察团考察乡镇卫生管理
20日,道县考察团一行到新田考察交流妇幼保健和乡镇卫生管理等工作。截至2018年末,全县公立医院编制床位数1340张,千人床位数3.88张。座谈会上,两县相关领导和部门围绕绩效考核、资源管理、医疗扶贫、远程诊疗、县域医共体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希望今后两地加强沟通交流,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我县乡镇社会工作站正式挂牌
20日,全县乡镇社会工作站挂牌工作启动,意味着我县开启了专业社工服务新模式,打通了基层民政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乡镇社工站承担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社会救助领域、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领域、城乡社区建设领域以及其他民政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

★关注学生睡眠,助力健康成长
21日是世界睡眠日,龙泉五小要求本堂课的练习当场完成,在本地区率先倡导放学后严禁老师布置书面家庭作业,扎实推进减负政策措施的落实,切实减轻孩子的课业负担。在学校里,每天中午实行“午间静校”制度,中午1点到2点的时间,孩子们在教室里午休。并通过多种方式宣传保证儿童睡眠的重要性。

【要闻速览】
★湖南出台乡村人才振兴行动计划
近日,我省出台《湖南省乡村人才振兴行动计划》,创新和完善乡村引才、聚才、铸才、育才、扶才、优才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计划》指出,健全国内外专家来湘工作激励和补贴机制,每年引进农业科技领军人才10名以上,对依托重点实验室、农业科技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引进的海内外农业科技领军人才,根据服务期给予每人50万-100万元一次性补助。详情点击:http://u6.gg/rWRBJ

★4月1日起 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需与学生共餐
记者20日从教育部了解到,《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将于4月1日起施行。根据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规定提出,学校应当建立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制度,利用公共信息平台等方式及时向师生家长公开食品进货来源、供餐单位等信息。(新华网)

◆4月1日起,湖南省高速公路同步启动入口称重检测工作,对经称重检测确认为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车辆实施阻截,禁止其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红网)
◆湖南省统计局发布今年1-2月全省商品房销售数据,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69.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0%。岳阳、长沙、株洲的环比下降幅度位列前三。(红网)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湖南省平江县2家辣条食品生产企业卫生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并迅速采取行动,下架封存全省所有问题辣条。(红网)
◆2019年全国招募2.7万名“三支一扶”人员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等服务。(新华网)
◆人社部网站20日发布通知,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预计将有1.18亿名退休人员受益。(新华网)

【舆情观察】
★@湖南人,寒潮来袭,棉衣先别收
20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寒潮前锋目前已开始进入我国北方地区,寒潮推动下的“锋前增温效应”,使得近两日我国南北方多地呈现一派春夏气息,但这股寒潮南下之后,天气将立刻大变样。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21-23日,湖南大部气温降幅可达12-14度,22日最高气温预计只有12℃。

专家提醒,20日晚到21日白天是此次过程强对流天气最强时段,各地要注意防御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交通、通信等可能造成的危害;同时,强降温和偏北大风对春耕春播农业生产、水上交通安全和人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要提前做好应对。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值此万物复苏之际,下点小雨润润花草,也是好的。按以往的经验看,湖南又到了乱穿衣的季节,所以朋友们的秋裤、棉袄、羽绒服不要急着收起来!(红网)

【微关注】
★甘肃校园及周边200米禁售辣条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条关于校园及周边禁止销售“辣条”的公告:在甘肃所有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销售“辣条”。在公告发布的第三天,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内的多间校园周边的商铺,发现以往热卖的辣条已经消失无踪。网友调侃:为了吃辣条,不在乎这200米。(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十染声:为了辣条学生们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了,因为每天都要跑200米,还是来回的。
@幸福顺发:既然有害就该彻底停止生产和销售,200米有什么意义?
@北大伦敦:没关系,辣条没了还有小鱼仔和鱼豆腐。

【健康生活】
★春天常吃香菜有哪些好处呢?
1.健脾开胃:香菜香气独特,食用后可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功能,令食欲增加,对食欲不振的人非常好;2.驱寒发汗:香菜属于辛香菜,能促进血液循环,解表发汗,脾胃虚寒的人食用香菜有助于暖胃散寒;3.排毒护肾:经常食用香菜可以清除血液中有害物质,抑制体内和肾脏中铅积累。

【幽默笑话】
★儿子叫了几个同学来家里玩。作为一个开明的家长,我把他们当作朋友,跟他们聊游戏、谈人生。后来我出去买菜,在门外听到有人说:“你爸真不简单,终于肯走了。”

【人生感悟】
★别人越是瞧不上你,你就越要努力,别人越是打击你,你越要做出成绩来,活着的意义并不是衣食无忧,而是拿出勇气去做你不敢做的事,只要你努力,你完全配得上更好的生活,而不是委屈求全得过且过。

【智力体操】
★谜语:左住二十天,右住一个月,观赏长流水,有起又有落。
(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束在中间,吹散两边。)谜底: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