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睡眠日”关注学生睡眠,助力健康成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3-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 刘忠平 廖翠苹)在“3.21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龙泉五小多举措让孩子们多睡一会儿并不难。今年“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为“健康睡眠 益智护脑”。

  目前,我国6到17周岁的青少年儿童中,超六成睡眠时间不足8小时,课业压力成为影响孩子睡眠的第一因素。据中国睡眠研究会《2019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指数白皮书》调查显示,周一到周四晚上23点,仍有8.64%的学生在忙于作业。因此龙泉五小要求本堂课的练习当场完成,在本地区率先倡导放学后严禁老师布置书面家庭作业,扎实推进减负政策措施的落实,切实减轻孩子的课业负担,让孩子们回到家不被家庭作业拖累,安心到点睡觉。

  在学校里,每天中午实行“午间静校”制度,中午1点到2点的时间,孩子们在教室里午休。教师轮流执勤督查,将午间的校园调成“静音”模式。让孩子们能有足够的休息。

  在校园里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等方式宣传保证儿童睡眠的重要性,同时,与家长紧密联系,发放《给家长的一封信》请家长在家督促孩子少玩游戏,按时睡觉。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