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公司冒用3C认证标志受处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3-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杜勇刚 成亮) CCC认证标志是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是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而实施的产品合格评定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伪造、冒用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3月26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某公司未取得认证证书、冒用“CCC”认证标志的行为作出了罚款10万元的处罚决定。

  2019年2月,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生产的建筑安全玻璃上印有“CCC”标志。经查证,该公司未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并擅自在生产的建筑安全玻璃上标注“CCC”标志。建筑安全玻璃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公共安全和人身安全,列入了《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产品目录》。生产企业必须按照国家标准组织生产,并取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才能生产、销售。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认证认可条例》的有关规定,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了严厉的处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