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3月2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3-2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文明因交流而多彩】
2014年3月27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表演讲时强调,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五年来,习近平主席在很多场合都倡导文明之间应该加强交流互鉴,这不仅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也成为中国推进全球治理改革、解答时代命题的重要主张。更多详情:http://t.cn/EJXQq4P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二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7~25℃
明日:阵雨转小雨,19~28℃

【环保宣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今日看点】
★组织部到骥村镇开展月例会
★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2019年度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新田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交管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新田新闻】
★组织部到骥村镇开展月例会
26日,县委组织部到骥村镇开展以“乡村论剑”为主题的3月份农村基层党建月例会。通过把月例会结合到乡镇村、田间地头和产业园区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党员作用的发挥。各乡镇组织委员、班子成员到骥村镇黄公塘村和乌下村,通过听讲解、看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实地观摩学习基层党建相关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华参加列会。

★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日前,新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201名机构改革中涉改单位班子成员和新调整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寄语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全力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

★2019年度消防工作会议召开
26日,新田县2019年度消防工作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度消防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9年度消防工作目标任务。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牢消防安全第一的理念,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新田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2月来,新田县城区偏僻路段先后发生2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受损车辆较多,涉案金额十万余元。近日,县公安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铲除一个外地流窜到新田的盗窃犯罪团伙,破获县城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欧某、郑某等4人,追回部分被盗财物。

★交管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6日,县交管大队到枧头镇十字圩和三井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列举分析近年来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开展交通常识抢答等形式,让群众认识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动员大家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爱国情 奋斗者】
编者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湖南发展日新月异,离不开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奋斗者。“怀爱国情、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他们合力奏响时代强音。

★石光银:誓将沙漠变绿洲
3月中旬,刚在北京开完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石光银一回到家就下了地,把狼窝沙里的最后一片沙丘栽种下改良后的新树苗。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19岁的石光银刚当上村里的大队长就开始带领大家不停地栽树。1984年,石光银积极响应国家的土地承包政策,带领六户村民从此一头扎进了狼窝沙。1988年,他们在迎风的沙坡上划格子、搭沙障,再在沙障间栽下杨树和沙柳锁住流沙。这一年,狼窝沙的植树成活率终于达到了80%。从此,石光银带领大家治沙造林的脚步就再也没有停下来过。除了石光银,还有更多的人不畏艰难、矢志不渝、治理沙漠。详情点击:http://t.cn/EJihQok

【要闻速览】
★湖南省将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湖南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湖南省将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近年来,湖南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抓好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努力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营商环境、政府服务效能不断改善,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红网)

★内地居民申领出入境证件将“全国通办”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26日透露,自2019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这次推出的新举措包括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中新网)

★教育部: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招揽生源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排查并严厉查处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中新网)

◆湖南26日全面启动政策性粮食库存大清查质量检查工作,将在全省抽调100人,对除2018年试点的长沙、常德市外的12个市(州)纳入清查范围内的承储企业(库点)库存政策粮食逐货位统一组织扦样。(红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5日发布2019年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将重点聚焦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校园跑道原材料等产品,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中新网)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近日表示,如果支持脱欧的议员们愿意支持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她愿意辞职,但她并没有作出更详细的说明,因此议员们对其辞职承诺不能完全信任。(新华网)

【舆情观察】
★涨了!“外卖自由”正离我们远去
“车厘子自由”“香椿自由”之后,“外卖自由”也正在离我们远去。“最近这一段时间,外卖变贵了,之前20块可以吃到饱,现在25块的都不够吃。”在北京做人力资源系统开发的刘江表示。发现外卖变贵的不只有刘江一个人,“上大学时候不想吃食堂就叫外卖。一份黄焖鸡米饭不到10块钱,两杯奶茶才10元刚出头。”踏入职场已经两年的沈莉说,“当时的外卖很便宜,现在这个价都找不到了。”

>>满减优惠变少 配送费涨价
一份外卖,消费者需要支付的费用一般包括食品费、包装费、配送费,如果有满减优惠,或代金券则可相应减少花费。最近,有顾客发现外卖的满减优惠明显变少,此外配送费也明显上涨。从消费者反馈情况看,相比以前3-5元的配送费,目前一份外卖的配送费经常需要6-8元,隔得远的可能高达15元。外卖员透露,配送费是外卖平台决定的,虽然配送费涨了,但他们的收入并没增加。

>>商家:不是自己提的价
多位外卖商家表示,外卖涨价并不是自己提的价,而是配送费和平台的抽成(佣金)越来越高,导致结算价高。外卖平台的工作人员解释,提高佣金主要是因为公司运营成本以及人工费用增加。起步于2003年的网络外卖,各外卖平台为了抢占市场,纷纷采取烧钱补贴的低价促销手段,吸引了大批商户和消费者。平台前期的疯狂补贴,导致经营成本上升,盈利压力加大。面对越来越大的亏损,平台的发展诉求从抢占市场向实现盈利转变。

>>小编总结
外卖价格上涨引发争议折射的是商家、顾客和平台三者之间的矛盾。商家与平台之间是互利互惠的关系,平台与商户应该进行充分的沟通来制定规则,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外卖商户应不断适应市场,在平台的赋能下打造智能化餐饮服务,提升自身竞争水平。外卖平台通过技术升级,帮助商家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商家自然也愿意“让利”给平台,消费者或不用为吃饭多花钱而操心。(人民网)

【微关注】
★武汉大学回应赏樱游客冲突事件:其中一人未预约
针对近日两名来武汉大学赏樱游客与该校安保员发生肢体冲突一事,武汉大学25日回应称,两名游客中一人未办理预约赏樱手续,且对一名女性安保员言语挑衅。通报称,经调取完整监控视频和调查取证查明,与武大校园安保员发生冲突的两名男性游客系但某和张某,其中张某未按照校方规定在赏樱预约系统中预约。二人欲结伴强行闯入核心赏樱区,遭现场安保员阻止,发生冲突。(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星空:进入学校里,要举止文明、服饰得体,共同维护好育人环境。
@蓝色:出门在外,相互礼让,别为了一时之气发生惨案。
@Chuck邦德:本来赏樱是一件挺附庸风雅的事情,何必如此?

【健康生活】
★常常感觉疲劳怎么补
易疲劳者首先要补充能量,多吃全麦主食和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其次要补铁和维生素C。补铁可以吃牛肉、四季豆和菠菜等,补充维生素C则可以选择橙子、草莓、西红柿等。

【幽默笑话】
★刚才在火车站买水,我问老板:“水怎么卖?”老板:“5块!”我指着瓶子说:“不是建议零售价2块吗?”老板:“我不接受他的建议!”

【智力体操】
★谜语:身背大铁箱,晴天城内忙,尘土遇见它,不再乱飞扬。(打一物,谜底见下期)
上期工具谜(谜语:扁扁身子一面牙,鲁班师傅发明它,不论是冬还是夏,走起路来飘雪花。)谜底:锯子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