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职中:从“心”开始,用“星”育人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3-2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日发)3月28日,县职中召开“以德育星级育人,树正心教育品牌”的启动仪式。
  新田职中为打造正心、正气的校园育人环境,培养学生形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将全面实施“积分管理,五星德育”的特色育人机制,力争用三年时间,全面让学校的德育工作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全力打造“正心德育,正品教学,正行管理,正风环境”的校园育人环境。

  在启动仪式上,校领导宣读了有关德育工作方案和评选措施,大家在“正心奉道,从心启程,立德明志,学以成人”的横幅上签字,以表决心。学校专门成立了德育办,专人专抓德育工作。在班级上制定富有特色的班级口号、班风、班训,在校园内通过经典名曲欣赏、国学文化进校园、建造德育主题文化墙、月月开展德育主题活动等形式,引领学生乐观向上,弘扬正气,形成健康的人格,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通过考核,评选出在某一方面表现优异的“星级”学生和“星级”团队等,打造一批先进典型,让“星星”之火,燎原整个学校的德育工作。
  该校校长陈实现说,新田职中旨在通过各项德育活动的开展,让学生蜕变成为“听话”的工匠,学生不仅要具有精湛的技能,还必须具有较高的品行修养,成为新时代的蓝领精英。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