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开展祭英烈活动助推“向日葵工程”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3-2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3290853212522.jpg

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邓提茂 叶利萍 )3月27日下午,新田县龙泉三小3至5年级部分少先队员、教师300余人穿着整洁服装,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怀着对革命英雄无限崇敬的心情,从学校出发,步行前往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各位英烈们,我是龙泉三小少先队员代表,今天大家一起来看望您们,我们深知,我们的幸福生活是你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的红领巾是你们用鲜血染成的!在此向你们深深鞠躬!我们将会继承你们的光荣传统,让祖国的山川更加绚丽多彩,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的事迹,你们的精神将会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少先队员代表的发言充溢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在红军墓前,全体师生默哀、鞠躬,向革命烈士献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怀念之情。

龙泉三小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平时定期开展少先队员进社区服务、经典诵读等丰富多样的“向日葵工程”项目。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老师们带领学生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将课堂搬到“红色”现场,边参观,边向孩子们讲述革命烈士的故事,有效的助推了“向日葵工程”项目的实施。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所有少先队员铭记烈士们为国家和民族解放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英勇事迹,号召全体同学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