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爷”复明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4-0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丽英)“福大爷,手术后记得不可用手或纸巾揉搓术眼,要坚持滴眼药水,还要注意休息,避免感冒咳嗽等使腹压增高的因素。”“嗯好的,谨遵指导,谢谢医师!”大爷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话说这福大爷,本姓文名井福,家住新田县龙泉镇,是一位退休老职工。老人今年已经92岁高龄,其老伴与他同龄且身体康健。老两口共育有两儿两女,如今已是儿孙满堂,且个个都有出息又很孝顺,福大爷觉得生活很是惬意。然而,随着年龄增长,老人双目视力逐渐下降,尤其是近来视物日趋模糊,这让老人觉得生活少了许多情趣。其子女了解到县中医医院眼科白内障超乳手术做得好,目前又有省中医附一医院的眼科博士在科室坐诊,便劝老人来到中医医院眼科诊治。

  中医医院眼科医务人员在全面了解老人家庭情况后,觉得大爷特有福气,便亲切地称他为“福爷”。“福爷”很乐意接受这个称谓,他说:“搭帮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医务人员的医疗水平高。要是在以前,我们连想都不敢想,年近百岁了还能做手术。能生活在和平年代真的是一种幸福!”福爷感慨道。

  第二天,喻娟博士和眼科主任李路精心为福爷施行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老人积极配合,手术很顺利。

  福爷出院前,护士为其做出院指导,叮嘱他短期内尽量少看电视报纸,并按时来医院复查。“我昨天看报纸时,那些字都看得清清楚楚了。下次我来复查时,一定带上我老伴,让她也把白内障给做了。”复明后的喜悦让福爷兴奋得如孩童一般。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