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4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4-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与青年的知心话】
“安排这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目的是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更多详情:http://u6.gg/svLfF

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三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中雨转小雨,18~27℃
明日:小雨,22~29℃

【扫黑除恶】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日看点】
★收藏协会拟向政府捐赠23件文物
★98名保安员参加从业资格统一考试
★“百姓”公司拓宽贫困群众致富路
★供电公司:消除隐患保供电安全
★民间河长义务巡河忙保卫母亲河

【新田新闻】
★收藏协会拟向政府捐赠23件文物
19日,县民间收藏协会展出会员收藏的23件珍贵文物,并邀请县文物所工作人员到场鉴定,计划在6月8日“文化遗产日”当天将该批文物无偿捐赠给政府,以更好地发挥文物藏品的价值。本次展出的文物有东晋陶碗,汉代、清代陶罐,明代官吏纹石碑、北宋铭文铜镜和宋元时期铭文印章等。

★98名保安员参加从业资格统一考试
近日,我县98名新保安员参加由公安部门安排的从业资格统一考试。此次考试内容以《保安服务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主,旨在检验保安从业人员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情况。考试结束后,试卷进行密封,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由专人阅卷。考试合格者,将颁发保安从业人员资格证;未合格者,不再从事保安工作。

★供电公司消除隐患保供电安全
19日,供电公司的电力员工对经过骥村镇刘家山村的1.5公里高压线路进行安全改造。电工师傅们顶着烈日,发扬不怕苦累,连续作战的作风,经过9个小时紧张作业,终于完成改造任务,确保了村民安全。该项目投入资金2.6万元,把裸露高压电线改成了绝缘线。同时还增加了一台变压器,切实保障辖区充足安全用电。

★“百姓”公司拓宽贫困群众致富路
近日,湖南省绿锶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前往金盆镇刘志孙等村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黑籽花生,被当地村民称为“百姓”公司。近年来,该公司相继在陶岭、三井、金盆等乡镇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黑籽花生种子,并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定产销订单协议,按保底价收购,预计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亩黑籽花生增收3200元左右。

★民间河长义务巡河忙保卫母亲河
21日,县冬泳协会联合旺通水上应急救援队组成的民间河长开展义务巡河,带领志愿者打捞水中的悬浮物,捡拾河边的乱枝残叶、白色塑料袋和矿泉水瓶,向市民宣讲环保知识,邀请大家一起开展净滩、净水活动,共同保卫母亲河。旺通水上应急救援队还就如何开展应急救援进行了现场演练,并讲授应急自救知识。

【要闻速览】
★湖南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减征80%个税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明确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所得减征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明确对残疾、孤老人员和烈属所得,减征80%个人所得税。前款所称所得,包括综合所得(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和经营所得。《通知》自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红网)

★4月23日,海军生日,举行海上阅兵!
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22日至25日在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4月23日将举行海上阅兵,采取舰艇单纵队航行、飞机梯队跟进的方式执行海上分列式。目前,共有来自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60多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参加。俄罗斯、泰国、越南、印度等10多个国家将派出舰艇参加。红网是湖南唯一一家获得多国海军活动正式采访资格的媒体,后续报道可关注红网首页、时刻新闻APP。(红网)

◆长株潭三市将携手发行“潇湘一卡通”,实现“异地刷卡享受当地优惠”。“五一”期间长株潭一些旅游景点将免费、降价!详情点击:http://u6.gg/svLuh
◆4月25日起,我省全面推行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实名验证。实名验证范围包括设立登记实名验证对象、变更登记实名验证对象、注销登记实名验证对象。(红网)
◆斯里兰卡多个教堂和高级酒店21日当天发生爆炸,已造成数百人伤亡。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表示,4名中国公民在爆炸中受伤,已经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均无生命危险。(新华网)

【舆情观察】
★提前退休真的来了!哪些人可以申请?
2019年6月1日起,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将正式实施。新公务员法的一大亮点是:工作满三十年可申请提前退休。那么,身处一线的广大职工怎样才能享受到“提前退休”这一红利呢?

>>“提前退休”到来 公务员迎来大变革
作为此次公务员法修订的亮点之一,提前退休引发热议。公务员法第九十三条明确规定:(1)工作满三十年的,可以申请提前退休。(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

>>企业职工提前退休需要符合一定条件
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企业职工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提前退休:(1)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2)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3)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提前退休有这几种情况
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包括:内退、退职、病退、特殊工种退休这几种情况。内退全称“内部退养”或“离岗退养”。严格来说并不是真正办理了退休手续,只是在单位内部实行的一种近似退休待遇的办法。退职是指职工因病或者非因工负伤,经过鉴定丧失劳动能力,但是年龄又不够病退条件,只能退出岗位,经过社保部门批准,按照退职办理。病退根据我国相关社保条例规定,因病丧失劳动能力人员符合一定条件即可申请办理提前退休。

>>特殊工种退休
特殊工种退休和正常退休的区别在于特殊工种可以提前5年退休,其他与正常退休相同。特殊工种提前退休需符合男年满55周岁,女干部年满50周岁,女工人年满45周岁,缴费年限满15年,所从事工种在国家特殊工种目录范围内并达到规定年限。有毒有害满8年(含8年)以上;高温井下满9年(含9年)以上;高空特别繁重满10年(含10年)以上。(工人日报)

【微关注】
★微博将被国图保存,网友:后人能懂我的梗吗?
19日,国家图书馆互联网信息战略保存项目启动。据介绍,该项目旨在联合国内各信息保存机构,在全国范围内构建分级分布的中文网络信息资源采集与保存体系,保存互联网时代的国家记忆和数字遗产。新浪网发布的新闻和微博上公开发布的博文,都将被国家图书馆保存。截至2018年12月,微博全站发布博文超过2000亿条、图片500亿张、视频4亿个、评论和赞总量近5000亿。对此,不少网友调侃,后人看不懂我们的微博咋办?(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滚键盘的小法师:可是服务器能保存几百年乃至上千年吗?
@我可不吃冰糖葫芦了:后代考试重点就从这里面出啦。
@别看我:有种自己被写进历史的感觉。

【健康生活】
★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肺癌?
1.控烟,避免吸入二手烟;2.尽量选择简单、绿色、环保的家庭装修;3.绿色出行,尽量选择能源车、自行车、步行等交通方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污染;4.提倡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膳食营养均衡,多吃绿色食品;5.经常锻炼,适当减缓生活工作的压力。

【幽默笑话】
★和老婆吵架,她非常伤心、痛哭流涕,我束手无策啊……但四岁的女儿突然说了一句话我们都笑疯了:“妈妈,你别哭了,老公还不是你自己找的,怪谁啊。”

【人生感悟】
★与其一味期待别人对你好,不如学会靠自己的力量去实现那些期待。当你内心强大的时候,就不会害怕孤独;当你能够自立,就不会那么患得患失。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的幸福,终究要靠自己主宰。

【智力体操】
★谜语:什么东西有头无脚?(打脑筋急转弯,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谜(谜语:排污水,大协作。)谜底:夸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