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统文化进校园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2019-04-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4221108344308.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叶利萍 沈魁 王惠芳)4月19日下午,由新田县总工会牵头,广州普圣传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友情赞助,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讲座在龙泉三小举行。

  此次公益讲座的课程导师为欧歌国学大讲堂创始人欧歌老师。以《轻松智慧做家长》为题,利用传统文化进行辅导,从何谓父母?如何做父母?怎样做自强不息的父亲,厚德载物的母亲?结合生活实际,引经据典,声情并茂为现场200余名家长展开讲座。活动中,欧老师结合小学阶段孩子的身体和心理特点,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让家长了解”父母应该如何与孩子沟通”。针对这些问题,列举了大量的案例向家长讲解了与孩子有效沟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手段方法、途径和成功的家教经验。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家”成为孩子梦想启航的地方,让孩子在”家”里学会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系好人生第一根鞋带,迈好人生的第一个脚步。家长们在课后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加强家庭教育,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邓提茂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