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义诊服务助力健康扶贫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4-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何丽英) “原本我儿子说五一期间陪我去省城医院做检查,我听说今天中医医院有省里来的专家在义诊,所以就和老伴过来了。” “如今党的政策真是好,看个病拿个药不像以前那么难了,许多病在咱们县城医院也能治,不用再千里迢迢去挤省城医院了!”

  近日,“湘中医”医疗联盟巡诊团在县中医医院义诊,闻讯前来就诊的病友们在候诊区相互拉着家常,不甚感慨。诊室内,专家们望闻问切认真细致,答疑解惑耐心专业,开处方、做宣教、提建议,真正让患者朋友期望而来,满意而归。活动当天,共有百余名患者与专家进行了交流,有20多名贫困户接受了专家看诊。

  近年来,县中医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并积极采取措施,努力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一方面与省中医附一医院结为对口帮扶单位,有计划地派科室骨干外出进修培训,邀请上级医疗专家来院开展教学、查房和义诊,虚心向专家学习取经,另一方面经常组织义诊医疗队下乡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边远山区的乡亲和贫困村居民提供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和疾病指导,让老百姓有了较为便利的看病机会。

  “感谢专家教授,解了我多年的困惑和误区。我一定会谨遵医嘱,把血压和血糖调理好,健健康康多享几年儿孙福!”李大爷手拿病历本,边走便掉转头向专家致谢。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