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4月1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4-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
15日,正在重庆市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村民、老党员马培清家中,同村民代表、扶贫干部围坐院中,共话脱贫攻坚。习近平嘱咐大家,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更多详情:http://t.cn/EXKCddH

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转阵雨,12~29℃
明日:阵雨转中雨,18~23℃

【森林防火】
★森林防火千秋业,生态安全万代兴。

【今日看点】
★农业农村局开首次干部职工大会
★新田近百人聆听金融扶贫知识讲座

★三井镇辅警领取警用装备及服装
★“两癌”免费筛查关注妇女健康
★新田严查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山田湾村“十佳文明卫生户”揭晓

【新田新闻】
★农业农村局开首次干部职工大会
16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挂牌成立以来的首次干部职工大会,明确了新机构的职能分工,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新组建的农业农村局由原农业委、农开办、富硒办、药业办、能源办、经管站、畜牧水产局、农机局合并,并划入水利局的农田水利、国土局的土地整理、发改委的涉农项目、爱卫办的农村改厕等职能。县委副书记易先平等相关县领导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

★新田近百人聆听金融扶贫知识讲座
16日,光大证券联合光大银行新田支行在新田县举办金融扶贫知识讲座。讲座中,光大证券财富经理司文洁、光大证券首席分析师姜亮传授了如何合理投资、防范非法集资、保障资产安全,以及如何运用有关金融平台助力扶贫工作大局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等县领导及全县金融行业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近百人聆听讲座。

★三井镇辅警领取警用装备及服装
16日,三井镇在机关院内向全镇22名辅警配发新购置的警用装备及服装,弥补各村辅警人员在执勤装备、防护器具的缺少等情况,包括警盾、警棍、头盔等。大家表示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贡献。仪式结束后,辅警在当地辖区派出所的指导下参加了实战演练。

★“两癌”免费筛查关注妇女健康
16日,县妇幼保健院到石羊镇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和宣传活动。筛查时间16-17日,服务对象是35至64岁已婚育龄妇女。检查项目包括宫颈癌筛查、乳腺癌筛查、常规妇科检查、白带化验、B超等,检查过程中,医师还向前来参加检查的妇女详细宣讲“两癌”的预防等基本知识。

★新田严查执业药师“挂证”行为
16日,县市监局组织召开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约谈会,对10家自查自纠不彻底的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约谈,指导药品零售企业开展自查自纠。3月起,我县开展为期6个月的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90家药品零售企业全部签订了《杜绝执业药师“挂证”的承诺书》,并在4月16日前自查整改,主动纠正挂证、兼职、履职不到位的行为。

【爱国情 奋斗者】
编者按: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湖南发展日新月异,离不开每一个怀揣梦想的奋斗者。“怀爱国情、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他们合力奏响时代强音。

★王文彪:三十年,创造沙漠变绿洲奇迹
王文彪的家乡位于沙漠内的杭锦旗杭锦淖尔村。1988年5月,29岁的王文彪请缨下海,到库布其沙漠腹地的一个盐场做厂长。此时盐场18平方公里的盐湖已被黄沙覆盖。为了让盐场活下去,王文彪启动一项工程:每卖一吨盐,从销售收入中提出5元钱用于沙漠治理。1999年,库布其沙漠腹地的第一条穿沙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如今库布其的沙尘天气已显著减少,降水量大幅度增长。30年,库布其沙漠从祖国正北方的一块“黄褐斑”变成了一枚“绿宝石”。详情点击:http://t.cn/EXodEc4

【要闻速览】
★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举行
4月15日下午,2019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恳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举行,现场签约重大项目32个,投资总额达1700亿元。其中“三类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729亿元;投资额10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950亿元;株洲经开区与中国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签订的“株洲平安绿谷项目”,总投资达300亿元,成为投资额最大的签约项目。更多详情:http://t.cn/EXK3Gbw

★滴滴顺风车公布整改措施
滴滴顺风车15日发布致用户公开信。公开信提到,滴滴顺风车将会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要求限制接单次数,规定车主在常用的路线上搭载乘客。同时,去掉个性化头像、性别等个人隐私相关信息的显示。公开信称,将会继续加强用户信息筛查,并在车主每次行程前进行人脸识别,严肃处理人车不符的情况。同时,顺风车也会接入滴滴平台专门成立的安全响应中心,只要涉及安全类的投诉,全部交由专人第一时间处理,降低安全投诉被误判或积压的概率。(中新网)

◆红网总编辑贺弘联:传统媒体做APP,必须想清楚这6大问题。详情点击:http://t.cn/EX9Vmef
◆沪昆铁路客运专线湖南公司16日透露,厦渝铁路湖南段(常益长铁路)正进行线路施工招标,计划6月全面开工。(红网)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专门发出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加强电梯质量安全监管,对“三无电梯”以及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电梯作为重点挂牌督办。(红网)
◆湖南将以“双随机”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将对30大类食品、86个食品品种、125个食品细类,安排抽检约12.49万批次。(红网)
◆15日,大众汽车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因尾气排放作弊遭起诉。此外,德国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也因涉嫌造假再度遭调查。详情点击:http://t.cn/EX92HTC
◆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表示,准备并推进韩朝领导人再次会晤的时机已到,希望双方能不拘时间地点,坐在一起进行具体的、实质性的讨论。(人民网)

【舆情观察】
★关于“996”:奋斗与生活真的只能二选一吗?
最近,“996”的讨论席卷舆论场,“996”即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一周工作六天,从吐槽的员工到互联网巨头甚至科学家、学者,一场关于“奋斗”和“生活”、“工作”与“健康”的讨论,引发了人们的共鸣。

>>明知“996”不合理,青年还顺从如流
现在的城市青年大多数都背上了各种贷款,这给他们的生活和职业选择造成了不确定性的焦虑,很多人明知“996工作制”不合理,却义无反顾地投身其间,这种行业普遍性加班,还与相对较低的工作价值和供给充分的劳动力市场有关。当务之急,是让劳动者处境得到改善,使员工利益和企业利益保持一致。

>>加班的“度”在哪儿
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院长姜颖表示,《劳动法》旨在保护和平衡劳动者和企业的权益,期望做到既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也避免过劳导致劳动事故。《劳动法》第四十一条规定,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工会和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一小时;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三十六小时。

>>小编结语
自愿“996”无可厚非,但强制“996”当予叫停。只有让员工有更多时间学习知识、陪伴家人、健身运动,工作、生活运行在合理区间,更能激发员工内生动力,激活企业发展的动能,更加有利于企业的发展。(红网综合)

【微关注】
★巴黎圣母院大火:人类文明的劫难
位于法国首都的巴黎圣母院15日傍晚发生大火,圣母院塔尖倒塌。这座矗立在塞纳河畔的哥特式建筑被称为“法国的一部分”,是法国乃至欧洲艺术与文化的象征。它的损毁是法国文明的重大灾难,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重大劫难。火灾原因还在调查中,但大火已经给全世界敲响了警钟:古建筑保护及修缮,是一个整体性的系统工程,必须慎之又慎,安全为先。(新华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议:
@青年说言:都是回忆啊,我爬上去过,在《刺客信条》里。
@小太阳:这世界太大,我还没来得及去探索,就渐渐消失了……
@欢欢喜喜:人类文明的浩劫,保护文明瑰宝,全人类应该“在一起”。

【健康生活】
★野菜比蔬菜更有营养?过量食用反而危害健康
近几年野菜成了“营养健康”的代表,纤维、草酸,以及一些生物碱等物质给野菜带来了独特的风味,但也会影响一些营养素的吸收,甚至具有轻微的毒性,过量食用对健康的作用或许适得其反。野菜千百年来都只是野菜,而没有升级成普通蔬菜或药材,说明它们并不完美。而且其整体营养价值并不会比人工栽培的蔬菜高多少,过分迷信野菜的营养价值毫无必要。

【幽默笑话】
★邮局职员:“你这封信超重了,请多贴几张邮票。”我:“还要贴邮票?那不是更重了吗?”

【人生感悟】
★我们最重要的不是去计较真与伪,得与失,名与利,贵与贱,富与贫,而是如何好好地快乐度日,并从中发现生活的诗意。

【智力体操】
★谜语:长长尾巴鬃毛飘,四蹄如飞善奔跑,不吃鱼肉嚼草料,为人服务常辛劳。(打一动物,谜底见下期)
上期成语谜(谜语:降落时有失重感。)谜底:掉以轻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