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毒品 让校园成为一片无毒净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4-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忠平 郑玉华 蒋政)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与能力,4月24日,新田县龙泉五小组织该校五年级120多名学生参观了该县禁毒教育基地。

  在禁毒教育基地,禁毒宣传员结合基地展厅中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各地的毒情等向孩子们进行详细地讲解,并重点向学生们展示了展厅仿真毒品样品的模型。学生们还通过毒品仿真模型、吸毒后人脸模拟成像、VR体验套装、毒品知识抢答等环节了解了毒品对人体的伤害,直观、深入、形象的认识了毒品。在播放大厅,同学们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禁毒宣传员向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让学生们认真了解禁毒方面的知识,提高他们的禁毒意识与能力。

  五(1)班雷宇杰同学在参观结束时说道:“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我受益匪浅。我深刻地认识到,不但我们自己要拒绝毒品,还要提醒我们的家人、朋友远离毒品。让我们一起珍惜幸福生活,远离毒品祸害。”

  据悉,新田县龙泉五小在树立学生禁毒意识上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利用微信群等家校联系平台加强禁毒宣传,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以禁毒为主题的班会、举办禁毒征文大赛,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宣传禁毒,切实有效地提高学生的毒品防范意识,共创和谐无毒校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