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4月2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4-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4月22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进展,要正确认识面临的短板问题,聚焦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要勇于破题、善于解题,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多详情:http://t.cn/EaMibra

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三月十九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0~28℃
明日:阵雨,20~29℃

【环保宣传】
★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个个争当环保卫士。

【今日看点】
★打造坚强电网 服务地方经济
★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新田集中销毁15000余把“夺命伞”
★学校安全工作交叉暗访督查反馈
★送教“上门”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新田新闻】
★打造坚强电网 服务地方经济
22日,记者从全县电力工作会是获悉,今年全县电网建设及农网改造预计投资8911万元。全县电网建设将围绕省市“电网建设年”和“优质服务年”的工作要求,抓住电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机遇,争取3年电网建设项目资金3.1亿元,全面推进城乡电网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及相关县领导参会。

★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3月初以来,县市监局着力惩治食品药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日前,该局已检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2600多户次,下达责任改正通知书213份,消除安全隐患148起,立案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18件,抽查回访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对象63人。

★新田集中销毁15000余把“夺命伞”
22日,县交管大队将近期收缴的15000余把“夺命伞”全部拖至城郊空地进行集中销毁,重拳打击摩托车和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伞的交通违法行为。县交管大队提醒广大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员,谨记安全第一,不要私自加装伞具,自觉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坚决抵制“夺命伞”。

★学校安全工作交叉暗访督查情况反馈
近日,永州市学校安全工作交叉暗访督查情况新田反馈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县的交叉暗访督查情况,并现场交办了学校安全工作督办函。本次共组织11个督查组,于4月8日至19日到各地各校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交叉暗访督查。督查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访师生等方式,对新田中小学、幼儿园共计170余所学校的各类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

★送教“上门”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21日,永州电大“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送教到县教学现场(新田站)开班典礼举行,来自全县2017、2018级的120余名农民大学生接受集中面授学习。永州电大党委书记李长于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战折射下的中美关系》的授课,永州电大计算机专业讲师陈雪娇以《Excel信息技术应用》为主题,生动而详细地讲授了Excel的实践操作知识,增强了学员们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
【要闻速览】
★第七届矿博会将于5月17日在郴州举办
22日,记者从第七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年一度的中国(湖南)国际矿博会将于5月17日在郴州正式开幕。届时,迄今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自然金(90多公斤)和世界上最大的橄榄陨铁(700公斤单体)等稀有矿物宝石将亮相。经过连续六年的持续发展,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已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的矿物宝石专业展会。此次矿博会将以“神奇的矿晶,七彩的铋”为主题,全方位展示铋矿的历史渊源以及郴州市铋产业发展现状与前景。(红网)

◆今年一季度湖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216.9亿元,增长55%,增速高于同期湖南外贸整体增速13.7个百分点。一季度湖南对印度、智利等新兴市场均保持较快增长。(红网)
◆湖南省将实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四年行动,计划到2021年实现洞庭湖地区、“四水”沿岸乡镇及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到2022年实现所有建制镇全覆盖。(红网)
◆近日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加强规范网络销售药品行为,明确不得通过药品网络销售第三方平台直接销售处方药。(中新网)
◆4月22日起全国范围内将开放受理国产及进口游戏审批。新的版号申请注意事项显示游戏申请有了新变化,其中,要求打斗系统任何颜色液体都不能出现,包括绿色血液,尸体需尽快消失等。(中新网)
◆美媒近日报道,发现有波音厂房生产的787客机质量差劣,存在严重安全隐忧。曾在厂房任职技工的员工表示,“我永不会坐上波音787。”(中新社)

【舆情观察】
★布洛芬因致永久伤害紧急召回?召回是真!
近日,朋友圈里有人发消息说布洛芬不让用了,说是会致残,正在全面召回,一些网站都在传播这个消息。布洛芬一直是被WHO、中国和欧美各国推荐的首选儿童退热药之一,属于非甾体抗炎药,通过抑制环氧化酶,减少前列腺素的合成,产生镇痛、抗炎作用。无论发烧感冒,还是止疼消炎,布洛芬基本上都是常备药。

记者查阅了美国食药监局网站,发现2019年1月29日,确实有一条召回布洛芬的公告,但召回的只是六个部分批次。公告称,召回是基于健康危害评估,并不是因为导致人体伤害,而是产品本身浓度超标召回,不过因为布洛芬本身安全性就较高,本次召回的药品仅超标10%,所以发生安全事件的风险应该较低,该公司也表示并未收到该批次的产品致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经查询,问题批次的药品未在我国上市销售。

那么,吃布洛芬都需要注意什么?首先,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不要再交替用药了。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联合治疗可能会增加给药不准确的可能性,且可能会促发“发热恐惧症”。其次,用药前需要仔细阅读说明书,根据年龄体重等,按照说明书的用法用量用药,或者咨询医师或药师。最后,若服药期间出现任何异常症状,应立即停止用药。(中新网)

【微关注】
★上海一辆特斯拉自燃:周边车辆同“遭殃”
21日晚,上海一辆特斯拉轿车在小区地下车库内突然冒出白烟,进而起火燃烧,火势还殃及周遭停泊的其他车辆。因地下车库散发出刺鼻气味,消防员一度无法进入车库,只能通过朝车库内灌水进行扑救,车库入口也被封闭。特斯拉22日回应称,正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目前没有人员伤亡。(中新网)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众人拾柴:停车要有经验,远离电车。
@卖古董的:原来电瓶车炸起来比汽油车威力大得多。
@天天MIA:特斯拉又摊上事了,不过最倒霉的是左右旁边被殃及的车。

【健康生活】
★高脂饮食对肠道微生物弊大于利
较重的脂肪饮食可使消化系统中的许多细菌发生变化,研究显示,当人们将脂肪摄入量提高到日常饮食的40%达6个月时,“好”肠道细菌的数量减少,而“无益”的细菌数量增加。健康人群的脂肪摄入量不应超过总能量的30%,建议多吃蔬菜,豆类,水果,谷物和坚果。

【幽默笑话】
★作为一名幼儿园老师,我多么羡慕大学老师,如果我的课上也有人睡觉就好了。

【智力体操】
★谜语:一字生得妙,头上两只角,腰里六个口,底下八字脚。(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脑筋急转弯(谜语:什么东西有头无脚?)谜底:砖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