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年4月2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2019-04-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仪仗队】
23日下午,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12时40分许,习近平来到青岛奥帆中心码头,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仪仗队,随后登上“西宁”号检阅舰。更多详情:http://t.cn/EaoxuWs

2019年4月24日 星期三
农历三月廿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1~31℃
明日:小雨,21~27℃

【扫黑除恶】
★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和“保护伞”。

【今日看点】
★省总工会到新田调研工会资产管理
★市政协来新调研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检查农贸市场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龙泉镇青龙村农业产业来势喜人
★拒绝毒品让校园成为无毒净土

【新田新闻】
★省总工会到新田调研工会资产管理
23日,省总工会调研组到新田开展落实“工会资产管理年”工作。调研组通过现场查看、听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了县总工会资产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监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新田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胡先荣,县领导易先平、陈志华等陪同调研。

★市政协来新调研农村安全饮水工作
23日,市政协副主席宋可褔带队来新调研农村安全饮水工作。调研组一行到金陵水厂、龙泉镇黄沙溪饮水工程等地,对水厂、饮水工程的运行情况、消毒设施及自来水入户情况进行了解。调研组希望我县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建立台账,保障安全,让所有老百姓有水喝、喝好水。易先平、王佑生等县领导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检查农贸市场排查涉黑涉恶线索
23日,在枧头镇十字市场,县市监局执法人员对市场经营者逐户进行走访,摸排涉黑涉恶线索。该局对全县8个城区市场、17个农贸市场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走访市场内的商户,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同时,该局向商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在市场悬挂宣传横幅,公布“12315”举报电话,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龙泉镇青龙村农业产业来势喜人
23日,龙泉镇青龙村村民正在田间辛勤劳作。放眼望去,200余亩烤烟长势喜人。龙泉镇引进恒丰粮油、鑫合种养合作社,准备进一步完善大棚、喷滴灌等农业设施和水渠、机耕道等基础设施,打造一个500亩的青龙农业产业园。

★拒绝毒品让校园成为无毒净土
24日,龙泉五小组织该校五年级120多名学生参观了我县禁毒教育基地,了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该校在树立学生禁毒意识上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利用微信群等家校联系平台加强禁毒宣传、开展以禁毒为主题的班会、举办禁毒征文大赛等,切实有效地提高学生的毒品防范意识,共创和谐无毒校园。

【要闻速览】
★看湖南政务人如何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22日,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讲话,会议提出,以“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为统领,推动全省政务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快捷高效的政务管理服务再次成为焦点。更多详情:http://t.cn/EaoEwDx

★未来一周降水偏多 湖南发布防汛预警信息
针对近期省内部分地区出现的连续降雨天气,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湖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发布防汛预警信息,就地质灾害防御及防汛工作作出部署。据省气象局预报,未来一周降水天气仍比较多,24日晚到25日白天岳阳等湘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郴州等湘东南局地中雨;25日晚到26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红网)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开通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便捷高效回应群众关切,减轻基层负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开通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面向社会征集四个方面问题线索或意见建议。企业和群众可以登录中国政府网(www.gov.cn)或下载国务院客户端,进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专栏,也可以关注中国政府网微信公众号,进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小程序提供线索、反映问题、提出建议。更多详情:http://t.cn/EaXtBSX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相关数据,今年一季度,湖南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加快,人均可支配收入10825元,增长8.5%。(红网)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2019年全国新确认10个超级稻品种,其中湖南选育的品种占到一半,4个出自隆平高科种业科学院。(红网)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征信系统建立信用信息修复机制,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期限后从信用报告中删除。(中新网)
◆日前“黑洞图片”版权问题引发了社会的关注。上海市版权局已约谈东方IC、摄图网、包图网、我图网、上海微图等5家图片类企业,相关企业已经下架五万张涉嫌“问题”图片。(东方网)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22日宣布,亚投行理事会已经批准科特迪瓦、几内亚、突尼斯和乌拉圭为新一批成员。至此,亚投行成员达到97个。(新华网)

【舆情观察】
★湖南新高考将实行“3+1+2”方案
23日,湖南省新高考改革方案终于落地。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将实行“3+1+2”新高考方案。考试形式将由原来的文理科“固定组合”向“多元选择”转变,招生录取也将根据统一高考成绩录取向“两依据、一参考”录取模式转变,由单一高考录取向“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转变。

>>“新高考”考什么?“3+1+2”模式是什么?
湖南改革统一高考招生录取制度,建立了“两依据、一参考”高考招生方式。依据一: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其中外语科目只考一次,条件成熟后提供两次考试机会。依据二: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成绩,由1门首选科目(物理和历史2选1)成绩和2门再选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选2)成绩组成。这样的话,湖南考生面临的这些高考科目的组合就变成了12种。

考生总成绩满分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每门150分,以原始成绩计入高考总成绩;首选科目满分100分,以原始成绩计入高考总成绩;2门再选科目,以等级赋分转换后的等级成绩计入高考总成绩,每门满分100分。这样“3+1+2”的模式既体现了物理、历史学科的基础性作用,突出了普通高校不同学科专业选才的要求,也更加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新高考”怎么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怎么完善?
这次湖南高考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纳入普通高校招生选拔体系。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选择性考试。合格性考试科目包括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设定的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信息技术14门科目,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9门科目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每年考试一次,安排在高中二年级进行。

选择性考试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由学生根据高校相关专业对选考科目的要求和自身的兴趣特长,从中选择3门参加考试,成绩计入考生高考总成绩。选择性考试每年组织1次,安排在6月份全国统一高考后进行,考试成绩当年高考录取有效。更多详情:http://t.cn/EaoJIk4

【微关注】
★喜剧演员胜选乌克兰总统
北京时间22日上午,乌克兰大选结果出炉:毫无从政经验,仅在电视剧中演过总统的喜剧演员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居然真的赢得了总统大选!不仅如此,泽伦斯基还在投票中获得了73.2%的超高支持率,远超已经在乌克兰做了5年总统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央视)

>>时刻新闻网友热评:
@叉小包:真是一出好戏啊!一个成功从CCTV6转到CCTV1的男人。
@农夫山泉有点田:演员当总统他不是第一个,演总统当上了总统怕是第一个。
@风是否吹过222: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很好的诠释了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的真谛。

【健康生活】
★春季如何避免“上火”?
春天被认为是肝气和阳气生发上升的季节,阳气过盛的人易上火。最常见的是“情生火”“食生火”。“情志火”与怒气最有关,应保持情绪舒畅,避免急躁暴怒或郁闷不乐;多做体操、针对肝经穴位的经络按摩,疏通肝气,避免上火。“饮食火”与食物最有关,应避免暴饮暴食油腻厚味、思虑劳倦过度等,使脾胃之气充实、消化功能良好,则能减少食积生火。此外,在风干渐热的春季,建议多饮温开水,多进食性偏凉且汁液丰富的绿色蔬菜和新鲜水果,避免熬夜。

【幽默笑话】
★老婆买了一堆化妆品,看着网上的使用教程,不禁感慨:“步骤这么多,也太难记了吧!”老公看了看,说:“这还不简单?先洒水,后防水,再做隔离,最后刷白!”老婆听了,赞叹道:“老公,你真厉害!”老公把嘴一撇,说:“我是干装修的,这跟刷墙一个道理!”

【心灵鸡汤】
★人生总有无奈,但是人生的精彩之处,恰恰就在于,我们要在无奈之中,努力活出精彩。人因历练而成长,因磨炼而强大。相信自己有无限潜力,相信自己可以闯过所有难关,命运也终将还我们一个最好的结局。

【智力体操】
★谜语:走上井冈不见冈。(打一字,谜底见下期)
上期字恋谜(谜语:一字生得妙,头上两只角,腰里六个口,底下八字脚。)谜底:典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左富姣

编辑:王雨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